“火箭人”核试不停 韩国求生包走红网路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讯】朝鲜经常对邻国日本、韩国或者向美国发出威胁。历经战争恐吓六十多年的韩国人,已经“淡定”。不过,今年韩国民众还是制作了各种“战时求生包”的视频,一时间走红网络。

在朝鲜不断发射导弹和语言威胁之下,韩国民众开始琢磨,是否应该做些准备。于是介绍各种生存包裹的影片,在网上火了起来。

搜索韩语“生存包裹”,就能发现,今年已发布了7400多支影片,占所有这类影片的三分之一。

韩国知名喜剧演员康有美发布的视频中,展示了包裹中的防毒面具、粮食、保暖衣服、以及水等物品。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有超过56万人观看。

韩国喜剧演员Kang Yoo-Mi:“买求生包裹是因为我没办法自己挖一个避难所,但我至少可以做些准备,而且如果战争真的发生,或许真的能生存下来。”

不少韩国民众表示,这些视频帮助人们增长战时求生的知识。也有人悲观的表示,如果是核弹的话,做什么都无济于事。

韩国城市灾难专家U Seung-Eop:“希望人们可以从中受到启发和教育,但不会真的有这种经历。”

由于朝鲜近期频繁发射导弹并进行核试验,美国总统川普称金正恩为“火箭人”(rocket man)。

星期一(9月25日),美国否认了朝鲜的“美国宣战说”。但五角大楼表示,美国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可以开战。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