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技国际论坛 聚焦智慧创新绿色循环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讯】再来看到,由纺织所举办的纺织科技国际论坛暨研发成果展,今天登场,以智慧创新与绿色循环为主题,邀请国际知名专家,共同探讨纺织业未来的发展。

主持人:“请启动。”

迈入第17届的纺织科技国际论坛暨研发成果展(TIFF),今年以智慧创新与绿色循环为主题,邀请英国、法国、芬兰及日本等6国国外专家,分别针对智慧型纺织品、机能性纺织品和循环经济3大主题,进行专题演讲,在智慧、环保、循环的趋势下,台湾纺织业大老认为,台湾前景看好。

台湾区制衣公会理事长 林瑞岳:“我们讲说感测元件,就是电子上,那在纺织的一个研发,那两个都是在世界上非常强的,我常强调这两个结合,就是一种典范的转移,所以认为这两方面的转移是,我们台湾下一波的纺织的,其中一个大机会,是的,所以我们的竞争力绝对是足够的。”

台湾产业用纺织品协会理事长罗忠祐:“将来的机会,通通是要想复合,或者差异化结合,那这个TIFE就有这个任务,让台湾纺织产业起飞。”

纺织所智慧型纺织品组组长沈乾龙:“这是我们的感测型的布料,直接溶入到我们弹性布料里面。”

将感测布料设计在两手臂上,就算病患穿着宽松服装,也能监控身体状况,目前已运用在临床,还有高敏感尿湿侦测智慧床单,能感测尿湿即时回报,因应全球人口老化与智慧医疗服务新兴需求,迎接百亿美元市场,纺织所开发新布料技转辅导台湾纺织业,加上政府5+2政策推动,纺织业也有所期待。

台湾产业用纺织品协会理事长罗忠祐:“我也是满赞同张忠谋,张董事长的看法,因为政府到底资源也有限,每年预算也在缩减,那么事实上是政府只要告知大家方向就好,至于怎么做,由业界兄弟登山,要各自努力。”

台湾区制衣公会理事长林瑞岳:“5+2也好前瞻计划也好,那在纺织这一块,对我所了解纺织这一块,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将来,所以我呼吁在这一块的机会,时尚园区的推广,不要停。”

制衣公会表示,目前政府、纺织所携手纺织界6大公会,结合纺织、时尚、智慧打造的时尚科技园区,已受到政府高度认可,未来纺织业荣景,持续看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