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隐形战机曾在金正日别墅俯冲 朝媒发出神经质般报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6日讯】23日,美轰炸机进入朝鲜东部海域,美国防部称是21世纪以来飞抵的非军事区最北端。韩媒披露,美侦察机和隐形战机曾多次秘密飞越朝鲜,F-117战机还曾在金正日秘密别墅上空俯冲试探,朝鲜因此发表“神经质般的报道”。

韩国《中央日报》26日披露,2004年日本《文艺春秋》和2007年美国《空军时报》都曾报道,美军第一代隐形直升机F-117“夜间侵入朝鲜领空在金正日阁楼(秘密别墅)上空俯冲,试探了朝鲜的防卫情况”。但美国空军则予以否认。

报导指,对于美国战斗机飞越朝鲜的情况,人们都心知肚明,但都没有证据。

韩军相关人士表示,美国隐形战机确实曾有几次在没有通报韩国的情况下突然出现,每次朝鲜都会在不久后发表神经质一般的报道,“估计美国可能侵入朝鲜领空试探了朝鲜防空网的漏洞,或者执行了警告性质的秘密作战。”

报导还引述最近解密的美国中情局(CIA)文件指,美军SR-71黑鸟侦察机曾在1969年多次由东向西横穿朝鲜,执行侦查任务。朝鲜曾多次尝试击落SR-71,但每次都只是徒劳,1983年3月发射的拦截导弹还曾掉落在民宅。彼时朝鲜媒体经常谴责SR-71侦察活动。

SR-71最高速度可达3.3马赫(时速4043公里),现在仍是速度最快的实战部署机型,可以躲避朝鲜的拦截打击。

报导称,9月23日美国轰炸机和战斗机飞越朝鲜东部海域,确切的说,并不是美军战斗机1953年签署停战协定以来第一次前往朝鲜东海公海飞行,而是美军第一次公开此类消息。

当日,美国B-1B战略轰炸机和F-15C战斗机飞越北方界线(NLL)进入朝鲜东海岸附近的国际空域。美国国防部表示,“这是21世纪以来美国战斗机和轰炸机越过非军事区(DMZ)前往最北地区进行的飞行活动。”

《中央日报》透露,此次飞行的编队中,还包括加油机、电子战斗机和直升机等各种飞机类型。韩国空军士官学校前校长金炯哲(音)表示,如此规模相当于执行实际作战任务的空袭编队,“美国此举旨在对朝鲜发出强烈信息”。

报导分析,朝鲜即使探测到这次飞行,也很难进行拦截。在朝鲜的防空地对空导弹中,射程最远只有SA-5(S-200),而B-1B的飞行区域在SA-5的最远射程(250-300公里)之外。

《劳动新闻》、朝中社和朝鲜中央电视台等朝鲜媒体都对此次飞行三缄其口。韩军相关人士分析称,朝鲜可能担心刺激到美国。

在此次飞行之前,朝鲜劳动党党魁金正恩21日威胁要对美国采取“史上最强措施”,朝鲜外相则声称可能在太平洋引爆“史上最强氢弹”。

美国防部表示,此次飞行显示了美军对于朝鲜“鲁莽行为”的高度重视,也意在表明川普有很多“军事选项”来击败朝鲜威胁。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