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阿贡火山一天564次震动 逾7.5万人避难 吁游客备好口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6日讯】距印尼峇里岛热门旅游地点库塔(Kuta)约75公里的阿贡火山,最近活动加剧,印尼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表示,昨(25)日总共纪录到564次火山震动。当局呼吁还在峇里岛受影响区域的游客准备口罩,注意防范火山喷发造成的有毒物质。

日前,印尼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观测到阿贡火山(Agung volcano)活动加剧,火山灰喷发达100公尺高,研判火山近日有可能大规模爆发,已将警戒等级调高至最高等级第4级。

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发言人努格罗荷(Sutopo Purwo Nugroho)说:“地方灾害应变机构表示在周二中午12时之前,逃离人数达到7万5673人,分散在9个区域的377座疏散中心。”

与此同时,印尼总统佐科威来到当地,视察各地人满为患的援助中心。而载满食物、面罩和寝具的车辆也前往援助逃离火山的灾民。

印尼气象气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表示,火山附近12公里内不得有居民或游客逗留。

目前台湾、澳洲、英国、新加坡已对峇里岛发出旅游警示,但多数各国主要航空公司大都还维持飞航服务。

有网友发贴文在脸书留言,在火山附近有上千只鸟死亡,怀疑可能是被火山陨石坑释放出的有毒气体薰死。

当局建议还在峇里岛受影响区域的游客准备好口罩和护目镜,以防范火山喷发伴随熔岩、火山灰而来的有毒物质。

目前峇里岛和附近的龙目岛(Lombok Island)间的渡轮往返以及班机来往仍正常运作。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