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鸡蛋更有营养 放养母鸡和饲养母鸡有什么不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6日讯】《Food Chemistry》刊登英国雷丁大学(Reading University)的发表,研究团队发现人所吃下的鸡蛋,其来源母鸡的饲养方式可能影响到该鸡蛋的营养程度,若是想摄取较多的养分,可考虑选择自由放养母鸡(free-range hens)、或是鸡只有自由活动空间的有机农场(organic farm)所生下的鸡蛋。

研究中,作者分析市场中不同来源的270颗鸡蛋,结果发现和其他饲养方式的母鸡所生下之鸡蛋相比,自由放养母鸡所生下的鸡蛋,其卵黄所能提供人体的维生素D3(Vitamin D3)浓度为57.2 ± 3.1 μg/kg,而养于具自由活动空间有机农场的母鸡所下的鸡蛋,其卵黄中维生素D3(Vitamin D)浓度为57.2 ± 3.2 μg/kg,和室内饲养鸡只(40.2 ± 3.1 μg/kg)相比皆显着较高。

另外,台食安建议如何吃蛋、如何挑蛋,大至肉类、蔬菜如何选择,小则连如何挑一颗小小的蛋也是门学问。怎样挑到新鲜健康又安全的蛋呢?知名部落客小鱼妈在著作《小鱼妈安心料理》一书中,提出“五挑”法则,教大家如何正确挑蛋。

挑蛋法则:

1、少量购买。

2、把蛋对着灯光以检查蛋壳是否有破裂。

3、摇一摇蛋,如果感觉得到蛋黄晃动,代表蛋不新鲜。

4、新鲜的蛋外表粗糙。

5、蛋打破后,蛋黄是完整、挺实的,且可看见乳白状的系带。

另外,据报导有些鸡蛋中验出致癌毒物戴奥辛残留。若想要避免戴奥辛危害,台湾营养师刘怡里指出,脂溶性的戴奥辛会囤积在脂肪中,可以多吃高纤、含有丰富果胶的蔬果,像是秋葵、海带、地瓜、苹果、香蕉、芭乐、奇异果等,并多喝水加速代谢、帮助排除脂肪与毒素。

鸡蛋仍是含有丰富营养的食物,只要选择检验合格、品质优良的产品,就能安心食用。蛋,可以说是最省钱又最营养的食材,台湾癌症基金会营养师赖怡君曾指出,鸡蛋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群等营养素。

其中,鸡蛋黄中的“卵磷脂”能帮助老年人避免智力衰退、健脑益智,而且可以促进肝细胞的再生;维生素A能帮助我们维持良好视力,而维生素B群则是能量的代谢时不可或缺的营养。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