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至少吃5天烧烤 江苏新婚男患晚期肠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6日讯】夏秋时节,很多人都喜欢在路边吃烧烤,吃烧烤也成了一些人在朋友聚会时的热门选择之一。不过,最近江苏一名30岁的新婚男子因一星期至少吃5天烧烤,吃出了事,患上晚期肠癌,连手术的机会都没有了。

据金陵晚报26日消息,前段时间,江苏省第二中医院接诊了一位30岁年轻患者,他半年前就开始便血,一直以为是痔疮,检查结果令刚刚结婚的他绝望了,晚期肠癌手术的机会也没了。

当问到这位年轻患者的生活习惯时,小伙子说,自己最爱吃烧烤,一星期至少吃5天,几乎吃遍了南京各大烧烤店,朋友们称他为“烧烤王子”。

报导说,这位年轻患者是都市白领,集烧烤达人、烧烤王子等“美誉”于一身。和许多都市年轻人一样,他也很享受这样的生活,没料到却患上晚期肠癌。

医生说,导致癌症的原因很多,除了基因遗传外,还没有定性,但在直肠癌中,临床发现,在没有基因遗传的人群中,饮食不规律、乱吃夜宵烧烤,是直肠癌患者的普遍特点。

而肠癌近年来呈年轻化,临床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中招,50岁以下的患者占到了40%左右,年轻人患上肠癌,往往恶性程度更高,治疗起来更加棘手。

在江苏省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出现在病房里,尤其是最近5年,明显感觉到肠癌有年轻化的趋势。

专家建议:预防大肠癌的发生,“饮食+运动+检查”需三管齐下:1、饮食上减少脂肪与红肉摄入,尽量少吃煎烤后的棕色肉类。2、坐的时间不宜太长,要定时改变坐姿,适当增加活动的时间。肥胖人群要多运动、少吃高热量高脂食物。3、对于50岁以上的高危人群,一旦有消化系统的异常表现,如腹痛、腹泻、大便中有黏液脓血等情况时,要及时到医院直肠指检及肠镜检查,提倡早发现早治疗。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