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岛阿贡火山地震增强 逾4万人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5日讯】随着地震强度增强,印尼峇里岛阿贡火山很有可能再次爆发,目前火山周遭已有4万3036人撤离家园。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表示,撤离行动还在进行,预计人数会持续上升。

阿贡火山(Agung volcano)是峇里岛的最高点,距离岛上热门旅游区域库塔(Kuta)仅72公里。

阿贡火山自8月以来活动加剧,印尼政府将警戒等级调至最高等级第4级。火山口半径9公里内禁止一切活动。

印尼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表示,阿贡火山地震的频率虽有减少,但强度却越来越大。


阿贡火山地震的频率虽有减少,但强度却越来越大。(SONNY TUMBELAKA/AFP/Getty Images)


国家搜救总署的资料显示,阿贡火山周遭区域已有4万3036人离开家园,前往避难。不过,撤离行动还在进行,预计人数会持续上升。

阿贡火山爆发周期约50年,上次于1963年爆发,造成当地至少1100人罹难。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