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万人抗议推倒政府大门 官方启动反恐级别维稳(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5日讯】近日,四川仁寿县数万民众连续游行示威,抗议官方为政绩调整行政区域,抗议人潮喊着口号逼退维稳警察组成的人墙,愤怒的民众更推倒政府大门,冲进政府大院。最终,官方在压力下作出让步,但因临近十九大,官方仍以反恐级别启动后续维稳。

据自由亚洲报导,有知情人士透露,本月21日至22日,四川仁寿县数万人上街游行抗议。有当地民众拍摄现场视频上传网路,从视频中可见,示威民众与大批维稳的警察对峙,民众们高呼“雄起”(四川方言),示威人潮更逼退警方组成的人墙。

期间有民众与警察发生冲突,有人惊呼“失控了,失控了,场面失控了!”。愤怒的示威民众推倒当地政府大楼的不銹钢大门,冲进政府大院。

据悉,当地官方为了体现政绩,将所有的优质资源区域纳入自身的范围。当地体制内人士黄先生向自由亚洲证实了此消息。

黄先生指,四川眉山市将仁寿县2个比较发达的区域剥离,划入四川正力推的经济新区“天府新区”所管辖。其中黑龙潭是川西地区比较大的一个人工湖,它的旅游资源比较多,税收也占仁寿很大一部分。


近日,四川仁寿县数万民众连续游行示威,抗议官方为政绩调整行政区域。(受访者提供)

当地民众李女士向大纪元表示,9月21日上万民众在县城的湿地公园里聚集,联合署名反对眉山托管六个刚发展新起步的城镇,继而发展成为大规模的游行示威,一直持续至当晚深夜。


9月21日晚,四川仁寿县数万民众开始游行示威。(受访者提供)

9月22日,事件进一步升级,更多的民众走上街头,李女士说:“早上开始游行,从新车站至全城,分了几个队伍,晚上7点多左右开始在仁寿大道海峰酒店十字路口聚集,到9点队伍壮大起来,同时县政府那里也有人聚集,大约几万人,全城交通都失控。”

李女士表示,当局调动了约500名警察进行镇压,激化了矛盾,场面混乱,导致游行队伍声势愈演愈烈,局面几度失控。

视频显示,警方将民众按倒在地并将他们抬上警车,目前被抓的人数不得而知;民众向警察投掷石块、矿泉水瓶等。

据悉,民众示威后,官方当即取消了有关决定,但事态还在发展。当地媒体对于此事件一概保持沉默。

黄先生表示:官方都说了,黑龙潭不划入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了,今天(23日)还在闹,不知什么原因。官方不准报导这个事情,报的话也是官方的一个说法嘛。

仁寿居民陈先生对自由亚洲解释抗议的原因说:被划走的两个区域都是富裕区,仁寿县就只分得贫困的区域,当地人因此愤怒。

“那个黑龙潭是仁寿10多万人60年代、70年代修的,又是仁寿县、眉山市的饮用水,而且又是一个旅游景区。视高(镇)又是属于仁寿的工业重镇嘛。优质的资源全部划给了眉山,仁寿分得的都是很穷的乡镇。”

陈先生又称,已经抗议了2天,肯定有20多万人了。没有发生其他的打砸抢。因为昨天眉山市政府发了公告了嘛,说的不再占用了嘛,今天街面上平静了很多。

据自由亚洲记者收到最新的信息显示,因临近十九大,示威事件导致四川高层非常紧张,连夜举行维稳会议。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市长宋朝华更在凌晨赶到仁寿宣布取消经济片区工作。

虽然事件已逐渐平息,但四川省委仍指示,对仁寿启动反恐级别后续维稳。从周六(23日)开始,仁寿县城由武警部队、警察、民兵预备役部门管控。

当地警方并通知体制内人士,要求他们的家人周六不得上街,否则一律带走。另据一份学校的内部通知,当地政府已要求所有老师不得传播此次事件,否则会严惩。

据悉,四川天府新区总面积达1500多平方公里,是成都市主导、拟打造一个涵盖成都、眉山2市的经济新区。但调整方案不断引发争议。反对者认为,在各地经济新区泛滥成灾的背景下,投入巨资打造的天府新区,很可能成为一个人口不足、资源有限的空城。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