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自然增强的食物 你吃对了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5日讯】人们要提升免疫力,靠吃的也会有效果。安保彻在《图解免疫革命》中介绍,教你自然提升免疫力。当我们吃下酸梅引起“好酸”的味觉时,就会因为排泄反射而分泌唾液,肠胃活动也会活跃起来,瞬间使副交感神经优位。因此而能消除交感神经紧张,提高免疫力。

还有纳豆和优格等,内含纳豆菌、乳酸菌等微生物,可以让食物更好吃、更易吸收,还能增添原食材的营养价值。腌渍物、味噌、酱油还有未经加热处理的起司,这些也都是能够丰富营养与酵素力的发酵食品

咀嚼就可以让副交感神经占优势。例如:比赛时选手口嚼口香糖,可以刺激副交感神经,控制紧张感。因此平时进食应该保持好心情,慢慢吃、慢慢嚼,除了提升免疫力,还能有助消化吸收,达到减肥效果。

肠道健康对提升免疫力有很大的影响,上了年纪后肠道保养更显重要。应积极摄取蔬菜、藻类、菇类、豆类等富含食物纤维的食品,也要增加肠道益菌,防止便秘。

醋、梅干等具强烈酸味的食材,还有姜、葱、芥末等具药味、以及紫苏、大蒜等有强烈香味、苦瓜有苦味等的食材,都能够让胃肠活动力增强,副交感神经也会因为排泄反应而呈现优势状态。

现在有太多精制或是加工的食品,这些再处理过程会让食材的营养失衡。因此具发芽能力的芝麻、糙米、大豆等,以及从头到尾都可食用的小鱼、小虾等的“全食物”,是均衡营养的要素。以此为基础,不必摄取多样食物,也可达到均衡。

国际知名免疫学家安保彻整理出三大类讨人厌食物。但是,这些食物只需少量便能起反应,若是摄取过多,反而会对肠胃造成负担。

包括醋、酸梅、奇异果和柠檬等。有促进食欲、增强消化能力、杀菌和恢复疲劳等功用。

辣的东西有姜、葱、辣椒、白萝卜、大蒜和胡椒等等。能够促进血液循环。

紫苏、苦瓜、姜黄和茶叶等都算苦的东西。不但滋养补生,还能促进消化与排泄。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