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听电话要小心 减少手机电磁波这样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5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便将手机电磁波列入可能致癌物名单中。刊载于《美国医学期刊》的一篇研究也发现,讲50分钟手机,便会让靠近手机的脑部区域过量活动。

接听电话时,靠近手机的脑部组织,会吸收手机发射无线电波。根据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调查发现,即便是暴露于安全值以下的电磁波环境中,也会伤害人体细胞的DNA,造成突变并导致癌症。

将手机拿离耳朵5公分,讯号对脑部的强度只剩下原来1/4,拿离10公分,就只能造成原来1/16的影响。用附有麦克风的耳机、或是蓝芽耳机,都能在通话时让手机远离脑部。

将手机放在包包或是背袋里,更能减少接触电磁波的机会。尤其要告诉身边的男性同胞,研究发现习惯将手机放在口袋的男性,其精子数量比一般男性减少25%。

手机的漂亮外壳,也能减少电磁波的强度。特别对手机24小时连上网,接受讯息的人来说,任何能减缓电磁波伤害的努力,都应该尝试看看。

无论是在狭小空间、移动中的车厢,或是手机低电量时,都会让手机更用力的发送讯号,使脑部接受更强的电磁波。慎选通话地点与时间,才能减少暴露于电磁波之下的机会。

另外,根据《Accident Analysis and Prevention》刊登美国中央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ies of Central Florida)及中国北京交通大学(Beijing Jiaotong University)的共同研究成果,发现就算驾驶使用了免持听筒进行对话,仍可能增加与前车追撞(Rear-End Collision)的风险。

研究中,作者招募42位、年龄介于30-40岁,并具有驾驶执照的受试者。受试者被要求以时速50公里的速度于驾驶模拟器内进行道路驾驶,并在急煞之前先减速至时速40公里。

每位受试者皆分别进行三轮测试,模拟开车时拿手机讲电话、以免持听筒讲电话,以及未受任何干扰的状况。

研究团队发现,就算驾驶在开车时不是使用手机、而是用了免持听筒来进行通话,其大脑亦可能超过负荷,使他们在面对前车突然刹车时,反应时间较完全不受干扰的组别出现延长,并可能因此增加追撞风险。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