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运选手村转社宅 赖清德:要提高效率

【新唐人2017年09月24日讯】行政院长赖清德与多名民进党新北市立委,近日一起视察世大运选手村,关心未来转作社会住宅的进度,赖清德表示,如果按原计划交屋,距离现在还有一年多,间隔太久,要提高行政效率。

专心的听着工作人员的简报,行政院长赖清德23日上午,前往林口世大运选手村视察,关心未来转作社会住宅的进度。

行政院长赖清德:“如果等到108年2月份,距离现在106年9月份,有1年多的时间,我想这个不要说我们自己,连附近的民众都会讲说,活动都已经办完1年多,这个地方到底要做什么,所以我们一定要掌握期程,然后提高行政效率。”

赖清德认为,未来可以分层分批取得建照或使用执照,并同步进行招商事宜,时间上可以有很大进展,对于未来大量人口入住后所产生的冲击,也需要规划因应,避免产生后续弊害,如果规划得宜,相信附近民众一定会很欢迎。

赖清德:“希望能够好好规划,也能够及时提供使用,避免时间一久,沦为其它社会的问题会产生出来。社会住宅的目标要达成我们有信心。”

赖清德说,总统蔡英文的社会住宅整体目标是8年20万户,目前包租代管4年4万户,进度都很顺利,新建部分,未来4年动工和完工的,也有4万7千户,前面4年8万多户目标有信心达成。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