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根留台湾 中国厂产能只占2%

【新唐人2017年09月24日讯】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最近前往交通大学EMBA演讲谈成长与创新。演讲时提到,未来中国大陆晶圆代工需求会很大,台积电将会成为供应链的之一,不过主要研发生产都还是会留在台湾。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赴交大演讲。谈到台积电布局中国南京,张忠谋表示,南京厂计划每个月产能,占比只有总产能的2%,虽然成为中国供应链,不过生产基地以及研发,都会根留台湾。演讲结束,张忠谋被媒体问到,宏达电将研发团队出售给Google一事。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可以谈一下Google并购HTC手机部门的事情吗?)那个我想等到这个Settele Down(确定)后再评论吧。”

而关于前两天,他在美国富比士杂志,被选为最伟大的商业思想家之一,他则说感到很荣幸。

张忠谋:“我感觉得很荣幸!很荣幸!”

今天张忠谋分享“成长与创新”,他也表示,创新是好事,但政府积极推动的“5+2”产业创新,过多介入民间产业,直言政府只要积极做好基础建设,才能让企业自由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