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火山恐爆发 上万居民游客撤离

【新唐人2017年09月23日讯】著名旅游胜地、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东部的一座活火山,近日呈现大规模喷发前兆。约有1万1千名居民被迫疏散,澳大利亚政府也发布了旅游警告。

周六,印尼政府将巴厘岛东部阿贡火山喷发的警戒等级升到最高的4级。

连日来,阿贡火山活动加剧,印尼政府判断火山很可能在近期大规模喷发。

目前,火山口半径12公里范围内的所有居民以及游客都已撤离。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表示,有超过1万1千名当地居民被疏散。

由于正值南半球的学校假期,巴厘岛上有大量澳洲游客滞留。澳洲政府已经发布旅游警告,表示火山喷发可能会影响当地航班的运行。

澳大利亚珀斯游客卡西:“澳洲政府没有要求我们回国,只是提醒要注意火山的状况。”

阿贡火山上次爆发发生在1963年,造成至少1100人丧生。巴厘岛最有名的度假旅游地点库塔,距离阿贡火山只有72公里。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