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传承文化 新竹粉丝盼神韵交响乐再来

【新唐人2017年09月23日讯】神韵交响乐团21日晚间,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艺厅的演出,受到热烈回响。身为乐评家同时也是音乐爱好者的夏尔克表示,神韵交响乐唤起人们对传统文化的向往、是用音乐在传承文化。

三位二胡音乐家与管弦乐团合奏出美妙的乐章,让乐评家夏尔克意犹未尽。

乐评家夏尔克:“那个《神之韵》,觉得特别好听。只可惜有点短。”

夏尔克认为,音乐是一个最好的媒介,神韵交响乐中西乐器合璧演奏,完美诠释中国各民族朝代的氛围。

乐评家夏尔克:“把我们古代这种文化,把他就是用音乐的方式,大家是最容易去接受的。”

人力中介公司董事长叶玲:“跟过去看的交响乐曲不大一样的是因为中西合璧,领导让人家觉得有进入我们东方的文化里面。”

巧妙的编曲、指挥家精湛的引导演奏,观众们随着指挥的拍点击掌,台上台下融成一片,一连四首安可曲,让新竹观众一点也不想离开。

人力中介公司董事长叶玲:“那个指挥家,他好像在那个宇宙里面,我们跟着他进入那个音乐的那个领域里面。”

公教退休协会前理事长陈胜达:“这太好了,有这个国际水准的一个表演值得看,不但我看了,我下次还带人来看,是非常的好的,还有希望能够这个我们这边能继续,每年都在这边办就最好啦。”

粉丝们盼望,他们每年都来新竹。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