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弦乐团长赞神韵交响乐:从天上到人间

【新唐人2017年09月23日讯】美国神韵交响乐团,20日晚间在台湾桃园中坜艺术馆的首场演出座无虚席。神韵东西合璧的原创曲目,让管弦乐团团长黄瀚民赞叹,聆赏一场美和善的感动,德音雅乐仿佛从天上到人间。

长笛演奏家江品慧:“我觉得这个乐团真的很棒。”

青少年管弦乐团团长黄瀚民:“绝对是从天上到人间的。”

青少年管弦乐团团长黄瀚民:“我觉得更可贵的就是,怎么样跟西方的交响乐,又融合中国的乐器,我觉得那个是最难做的一个部分。我觉得她一方面是音色非常融合,一方面是也等于说,想要从西方的交响乐,又配合中国固有的一些文化的精粹,怎么样两者结合,然后开辟出一条新路,我觉得这样的尝试是最不容易,也是让我觉得可以学习到最多的。”

惊艳于神韵交响乐的宏大磅礡,尤其对于来自保加利亚指挥家米兰纳切夫,充满生命力地诠释中西乐器融合的乐曲,惊艳不已。

青少年管弦乐团团长黄瀚民:“我很惊讶是说,他尤其在“安可”的时候,我觉得这个指挥,指中国的东西,仿佛他自己已经,就是,你已经看不到文化的隔阂了。”

长笛演奏家江品慧:“我觉得那个指挥,我好喜欢他的动作,很传神,他各种不同旋律,他可以用他的肢体来表达,虽然我是从背后看过去,以我来说,我就觉得他已经把整个精神带出来了。”

扶轮社3502地区助理总监王启祥:“对,所以你看我们全体观众,我没有看过这么热,然后一直安可一直安可,真的是太棒了太棒了。”

融合东西方乐器于一堂,蕴含中华文化元素,神韵交响乐团的非凡创举,造福许多音乐爱好者。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