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朝鲜禁止核试验场附近居民出入平壤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讯】 经济学人:习十九大不指定接班人

中共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有关中共高层人事变动的传言不断流出。 9月20号,英国经济学人智库发表一份报告,说习近平会打破惯例,不在十九大上指定接班人。

据“明报新闻网”报导,这份名为《强大领袖,艰难决定》的报告说,习近平会将更多他信任的干部提拔到重要位置,其中, 现任中共总理李克强将会留任,69岁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也会打破“七上八下”的惯例,留任政治局常委。

报告说,王岐山的留任是在为习近平到2022年也届69岁时仍能连任作准备。

朝鲜禁止核试验场附近居民出入平壤

朝鲜第6次核试验之后,外界一直在关注核污染问题。9月20号,韩国《朝鲜日报》报导说,朝鲜在核试验后,禁止核试验场所在地的居民出入平壤,据说是为了金正恩的护卫工作。

韩国统一展望研究会会长崔京熙解释说,“护卫工作指的是金正恩的人身安全。由于在这次朝鲜核试验中,丰溪里核试验场坑道出现崩塌,该地区居民很可能已经受到放射性污染,因此朝鲜当局禁止他们出入平壤。”

相关消息传入中国大陆后, 引起大陆民众的不安,有人在网上问:“这些人已经被核污染了吗?那东北呢?”、“离东北人不许进京还有多远?”

祝圣武吊照听证会 法律界声援

山东省司法厅准备吊销律师祝圣武的执业证,9月21号召开听证会。当天, 很多关注事件的律师和公民前往旁听,但是都被拒之门外。

据报导,山东省司法厅处罚祝圣武的理由是,他在新浪微博发表了所谓的“危害国家安全”言论。祝圣武在听证会上表示,自己并没做错。但官方仍然坚持要处罚。

听证会的前一天,大陆多位维权律师发表联署声明,对祝圣武表示声援和支持。并批评山东省司法厅的做法摧残了律师对法治的信仰,是对公民言论自由权利的公然践踏。

声明要求山东司法当局立即停止故弄玄虚地制造大案要案,以捞取政治利益的行为。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