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镜发现不同情绪的眼泪大不相同(视频)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讯】你知道你的眼泪长什么样子吗?一名荷兰科学家兼摄影师Mikkers心血来潮,想看看由于不同原因流出的眼泪,在显微镜下会是什么样?结果令所有人大吃一惊。

Mikkers搜集了很多眼泪:有切洋葱流下的眼泪、吃辣椒流下的眼泪、放声大笑流下的眼泪、因为伤心而流下的眼泪……。

她发现显微镜下的眼泪,每一滴眼泪都是独一无二的、特别的,呈现出像雪花一样美丽的结晶。

Mikkers在上艺术学校前是一名实验室的技术人员。她介绍说,眼泪的成分98.2%都是水,其中还有少量无机盐和蛋白体、溶菌酶、免疫球蛋白A等其他物质。而由于盐分为结晶体,因此在显微镜下的眼泪,看来很像雪花。

在对眼泪的研究上,Mikkers没有找到在显微镜下呈现相同状态的眼泪,他分析了温度、湿度,甚至是哭的原因导致眼泪结构的不同。

眼泪有三种主要的类型:基础型,主要是用来分泌泪液,润湿眼睛;反射型,眼睛受到刺激或接触到辛辣食物时所流出的;情感型,掌管情绪的大脑负责传达讯息而产生。那看悲伤的电影和被人踩到脚,流下的眼泪有什么不同呢?

从科学上来说,情感型眼泪有三种额外的成分:压力激素催乳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和止痛的亮氨酸脑啡肽。这也将导致它在显微镜下呈现不同的样貌。

mikkers认为,悲伤的情绪可能是导致眼泪状态不同的一个因素。

当然了,说到动情落泪,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的触点。同样的演讲可以让人哭哭啼啼,也可能让另一人觉得没意思一直打哈欠。人们的个性也影响到显微镜下的眼泪。

目前为止,关于眼泪是如何结晶的,很少有人研究。于是,mikkers决心继续研究,将其作为一种独特的艺术品。

伦敦大学的生物医学科学家Naomi Chayen通过进一步的技术分析,终于得知了导致了眼泪不同的因素——心情不同,眼泪的结晶也不同。

“晶体的形成依赖于眼泪的成分,如果同一个人,在一天内难过哭泣和被洋葱辣到哭泣,这两者产生的结晶也不相同。”Naomi Chayen这么说道。

所以,每一滴眼泪都是独一无二的,就像人的心情一样,或好或坏,但没有哪个时刻的心情是和上一秒相同的。

相关视频: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