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研究:苹果农家鲜少有人罹患高血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2日讯】根据日本调查报告指出,苹果农家每人一天最多可以吃到七至八颗苹果。苹果对于大多数人所患有的高血压便秘、肥胖、疲劳或倦怠感等症状,能够带来一定程度的效益。而根据研究资料,苹果农家鲜少有人罹患高血压。

苹果农家平时较一般人接触到更多的苹果,他们除了吃苹果,也会善用苹果作为料理食材。

进行苹果与高血压预防效果相关先进研究的,是已故日本弘前大学名誉教授佐佐木直亮先生。佐佐木先生的调查对象,为日本东北地区人士的高血压族群,他们的盐分摄取量也很多。

吃盐是居住在寒冷地区的智慧,日本东北地区的传统饮食习惯,会利用盐巴来保存味噌、腌渍物和食物。目前因日本实施“减盐”运动,已有减少盐分摄取量的倾向,因此日本东北地区罹患高血压的情形虽然已经降低,但还是有盐分明显过度摄取的倾向。

然而,根据佐佐木先生所发表的统计报告,即便东北地区高血压罹患率高居日本第一,特别仅有津轻等苹果产地附近的高血压症患者较少。

一旦过度摄取盐分(钠离子),不只是会增加血管壁细胞中的钠离子,钠离子还会吸收体内水分而膨胀,造成血管内血液通道阻塞,引发高血压疾病。

脏污的水流经水管,会有一层污垢附着在水管内壁,使得通道变窄而使水压上升,这就是血压,亦即血液压力上升的原因。

平常多吃苹果,使体内累积足够的钾离子,与囤积在血管内部钠离子相同数量,并且藉由尿液将钠离子排出体外。如果要达到降血压目的,每天早上食用一颗苹果就十分足够。

佐佐木先生又比较秋田县“种稻农家”与青森县“苹果农家”的血压,结果发现青森县苹果农家的血压明显较低。

以此调查为基础,给予种稻农家农民每天六颗苹果并且连续食用十天,再与未食用苹果的农家血压进行比较,得到食用苹果的农民血压明显下降之结论。

日本目前有超过三千万人罹患称为“国民病”的高血压症,虽然高血压有各种的原因,例如:饮食不均衡、睡眠不规则、运动不足等,但是盐分摄取过多也是一种饮食不均衡的原因。

请记得,一定要吃“带皮苹果”。

另外,人们有时会哈欠连连,大家都认为这是正常的现象,但对于有些老年人来说,可能是脑血管病的先兆。因为临床观察发现,患缺血性脑血管病者,80%发病前5∼10天会出现哈欠连连的现象。

打哈欠可使胸腔内压力下降,上下腔静脉回流心脏的血量增多,心脏的输出血量增多,脑细胞的供血能力得到改善。但这种改善是暂时的,因此,频频打哈欠常预示缺血性脑血管病可能在近期发生。

老年人,特别是患高血压、脑动脉硬化者,由于动脉粥样硬化、管腔变窄、血管壁弹性降低,致使流向大脑的血液量减少。而大脑对氧气十分敏感,当大脑缺血缺氧时,即引起哈欠频频,昏昏欲睡。

步履蹒跚,走路腿无力是偏瘫的先兆症状之一。如果老年人的步态突然变化,并伴有肢体麻木无力,则是发生脑血管病的先兆信号。

眩晕是脑血管病先兆中极为常见的症状,可发生在发病前的任何时段,尤以清晨起床时最多。此外,突发性头痛也是先兆之一,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数次大量鼻出血,再加上眼底出血、血尿,出现这些症状的高血压病人可能在半年之内会发生脑出血。

血压突然持续升高到200/120公厘汞柱以上时,是发生脑出血的先兆;血压突然降至80/50 毫米汞柱以下时,是脑血栓形成的先兆。

生活中人们若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有效地控制脑血管病的危险因素,如控制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糖尿病等,同时注意合理调配膳食、增加体育锻炼、戒烟限酒,发现预警信号及时就医等,脑血管病是能被控制的。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