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眼睛疲劳 用日本十分流行的泡澡方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2日讯】长时间用眼出现疲劳,例如看书、裁缝、使用显微镜、盯监视器、电脑萤幕等。这与年长者常出现的老花眼很像,眼球内部调整水晶体的脻状肌过度收缩,让视觉的调节不灵敏,然而点眼药水只能缓解而不能解决。

中医在治疗这一块并不是用相同的方法来治疗全部的疾病,而是“个人化”,依照每个人不同的原因来治疗。按摩只是一个治疗的手段,也需要依据中医 辨证论治的方法来选择。

看到眼睛整个红红的,大部分是眼睛表面血管充血造成的。常见的原因可能是过敏、感染,或是没有足够的休息、眼压上升、其它眼睛的疾病都可能让眼睛看起来血丝一堆哦。

除了干眼症之外,有些朋友长时间盯萤幕忘了眨眼睛,这样也会让泪水分泌减少。其实,泪液对于视觉来说很重要哦!光线从外面进入眼睛,第一个遇到的就是泪液。如果泪液分泌变少,视线也会变模糊,这就是干眼症的朋友们觉得视力变差的原因之一。

长时间用眼,又没有让眼睛得到足够的休息,就开始出现眉棱骨、眼眶酸胀,甚至觉得动态视觉变差,在移动中的物体也看比较不清楚。此外,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用眼,也会造成神经调节的异常,甚至觉得看东西变得模糊。

在眼镜度数不合的情况下看东西,眼睛会下意识更用力想要看清楚,时间一久会让眼周的肌肉紧绷、睫状肌与水晶体紧绷,对于眼睛来说非常吃力。酸涩、紧绷、眼睛干就找上身了。

隐形眼镜是直接盖在角膜上面,多少会让角膜得不到足够的氧气、营养,而且直接压迫多少会增加一些眼压。而隐形眼镜在眼中的异物感也是造成眼睛疲劳的元凶之一。

长时间的眼睛休息不足、眼部的疾病如高眼压症、青光眼,或是其它全身性的疾病造成的眼压上升,压迫到眼周的肌肉组织或是视神经,都会让眼睛觉得特别疲劳。

就现代医学来说,视网膜提供了视觉中最重要的影像生成的角色。而视网膜上视杆细胞(rod cell)和视锥细胞(cone cell ) 的营养来源是由周边的血液扩散而来,其中以维生素A(Vitamin A)最为重要。除此之外,β-胡萝卜素、维生素C、D,以及维生素B 与B1、B2、钙、铁等微量元素都占有重要的角色。

另外,现在日本十分流行一种泡澡方式,能够消除眼睛疲劳、彻底放松,消除一整天的疲惫!这种泡澡法在日本大受欢迎,部落客发文介绍,网友们也纷纷尝试,表示“连眼睛深处都感觉放松了”、“消除眼睛疲劳的效果很好”、“泡澡变得更舒服了”,十分受到好评。

现代人直到睡前为止,总是手机不离身,有时就连关灯了都忍不住查看手机讯息,很难让眼睛有完全放松的时间。而从医学的角度来看,遮蔽光源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大脑平时会不断地处理从视觉传递来的讯息,造成疲劳,只要暂时阻绝讯息进入,就能让大脑一瞬间回到休息状态。并让脑波在短时间内就呈现近似睡眠的放松状态。

洗澡不仅洗去全身的脏污,同时也是消除一整天压力和疲劳的宝贵时光,即使知道这个道理,平时洗澡时,是否脑袋仍转个不停,总是一边想着琐事,一边机械性的清洗全身呢?有个不论是谁都能轻松实践的简单方法,就能立即达到惊人的放松效果──那就是泡澡时,把灯关上。

关掉浴室的电灯,相连的房间或是走廊上的灯也关掉,如此就能陷入完全的黑暗状态,在一片黑暗里悠闲的泡澡,只要几分钟的时间,就能达到不可思议的放松状态。眼睛会变得非常轻松,压力和疲劳也跟着一扫而空,是很适合每天都实行的休息方式。

如果担心全黑会造成危险,可在浴室中点1~2个蜡烛,在摇曳的火光中泡澡别有一番情调,烛火照明不那么明亮,也可以随时闭起眼睛休息。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