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实被禁出境?火币网OKCoin高管原定赴港演讲取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2日讯】比特币“全球区块链峰会”(Blockchain Global Summit)日前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原定在这次会议上发表讲话的火币网的CEO李林、OKCoin的COO潘晓军没有出现在会场,被认为坐实了此前有关中国比特币交易平台高管被禁离京配合调查的传闻。

由中国大陆比特币交易平台币看(BitKan)主办的全球区块链峰会,9月20日从北京移师香港君悦酒店举行,包括比特币设计者之一的Roger Ver在内的300位比特币的重要投资者均有出席。

“币看”首席执行官刘洋在这次会议上发言时表示,现在虚拟货币还属于发展早期,包括中国大陆在内,很多国家都还没有明确的法律要求。这次北京当局在国内叫停虚拟货币,意味着私人的虚拟货币“基本上已经结束了”,“但是国家发行的虚拟货币,我认为才刚刚开始。”

外界注意到,原定出席这次会议并要做演讲的火币网的CEO李林、OKCoin的COO潘晓军并没有出现在会议现场。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称,李林和潘晓军被禁止出境,无法赴港参与这场行业会议。

报导表示,李林和潘晓军原定今日在一场行业会议上发表讲话,但他们当天并没有出现,其演讲亦被取消。

目前,主办单位、比特币交易公司Bitkan对此没有做出任何解释,火币网和OKCoin的发言人对于此事也没有做出公开回应。

此前,陆媒《新京报》9月18日曾援引知情人士称,北京当局不仅叫停了多个比特币交易平台,而且进一步要求各交易平台的负责人、高管都不得离京,以便配合当局的调查。

按照监管要求,各交易平台股东、实际控制人、高管、财务负责人等在清理退出期间,要在京全力配合相关工作。

报导称,尽管监管层认为比特币等涉嫌洗钱、非法集资等风险,但早先监管层也曾制定多个版本的监管方案,包括“一刀切”全部关停、限期分步关停人民币等法定货币与比特币等虚拟货币自由兑换等。

甚至曾有一个流传版本指,有关方面建议鉴于OKCoin和火币网这两大平台运作规范,未上线ICO代币等,建议予以保留。但现在“一切都结束了,仅有的幻象也破灭了。”

该报导援引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大陆的虚拟货币场内交易,将随着OKCoin、火币网两大平台宣布关停所有业务而结束。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9月初,北京当局先宣布取缔ICO(用虚拟货币作为证券的公开募资),随后开始关闭中国三大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导致比特币价格暴跌20%,其它各类虚拟货币跌幅均高于20%。

继“比特币中国”宣布将于9月底停止交易后,内地另外两个主要比特币买卖网站--火币网、OKCoin币行(简称OKCoin),日前也宣布将于10月31日前逐步停止所有数字资产兑人民币的交易业务,之后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将停止所有关于虚拟货币的交易业务。

人行旗下的陆媒《金融时报》日前发文称,比特币等虚拟货币试图挑战主权国家的货币发行权,因此提倡加快推出“主权数字货币”。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