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电出嫁google 外媒析5大主因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讯】对于宏达电出售案,彭博社指出,Google出手的五大原因,并说这项合作将有利拓展Google的硬体事业。

宏达电与Google签订金额约330亿台币的合作协定,将智慧财产权授予Google使用,而宏达电的2000人Pixel开发团队也将加入Google。为何Google要收购宏达电智慧手机事业群?彭博社分析,有五个原因。

第1是因为Google去年推出高端手机Pixel,找上宏达电代工,若收购宏达电,将提高对Pixel智慧手机等自家硬体产品的掌控度。

彭博新闻评论员:“去年Google推出了自家品牌的硬体,Pixel手机。Pixel普遍受到好评,但却没有卖出太多,部分原因是Google没办法取得手机零组件,很可能像是面板。和宏达电结盟,可以改善这个状况。”

第2是虽然Pixel销量并不高,但Google每卖出1支,可以减少支付给苹果或电信业者安装Google搜寻引擎的成本。

第3个原因,若Google对硬体掌握程度越高,就越有能力推出这类服务,将提升对苹果的竞争力。

彭博新闻评论员:“五年前,智慧手机还不具备复杂的app,比如人工智慧和虚拟实境。但这些现在都大行其道。所以Google想掌控Android手机的原件,希望有更多时间,研究这些硬体如何与他的Android软体运作。因此与宏达电合作,能够加强Google对供应原件的控制。希望能像苹果的做法,软硬体都设计。”

第4,Google如果能苹果一样,自行研发硬体,就不用烦恼Android作业系统和硬体的相容性,将能更顺畅推出新服务,如语音助理。

最后,有更坚强的硬体部门,也有助提振Google网路广告事业的表现。

5年前以125亿美金买下Motorola的移动事业,却因成效不彰再次出售。力图发展硬体,Google与宏达电的合作,令人拭目以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