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红谈HTC出嫁 外媒析谷歌出手5大因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讯】宏达电代工部门正式出嫁谷歌,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和谷歌高层稍早也共同召开记者会,宣布消息。外媒彭博社指出谷歌出手的五大原因,并说这项合作将有利拓展Google的硬体事业。

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11亿美元,这个还包括了我们HTC,授权,不是独家是授权给Google,这个patent(专利)。来授权给Google这个patent专利。让我们的人才能够被用,倍加的尊重。”

彭博新闻评论员:“五年前,智慧手机还不具备复杂的app,比如人工智慧和虚拟实境。但这些现在都大行其道。所以Google想掌控Android手机的原件,希望有更多时间,研究这些硬体如何与他的Android软体运作。因此与宏达电合作,能够加强Google对供应原件的控制。希望能像苹果的做法,软硬体都设计。”

宏达电一直与Google有合作关系,2010年曾帮Google代工Nexus One,去年则代工Pixel手机,在VR领域,也帮Google代工独立式头戴设备。彭博新闻分析师表示,Google在2011年收购Motorola的移动事业,但成效不佳,而硬体不足一直是Google的弱点,宏达电自身的供应链比Google强大许多,与宏达电联姻,Google将会受益。

新唐人亚太电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