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景区游客受伤流血 司机:先买票才送下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1日讯】近日,湖南长沙一景区游客受伤,向景区观光车司机求助,司机要求买票,并要等其他乘客上车后才下山。目前,景区管理处对当事司机作出批评和处罚。

据陆媒报导,9月17日上午,长沙某中学的初中生小程,与10多名同伴一起,在跆拳道教练的带领下在岳麓山进行体能训练。当他们到达山顶时,同伴小杨因口渴要水喝,另一名同学将一瓶矿泉水高空抛给了小杨,不料瓶子正好砸中了小杨的眼镜,破碎的镜片把小杨眼部砸伤,鲜血直流。

据报导,在用纸巾简单止血后,同伴们打算送小杨去医院。他们发现附近有三辆空载观光车,前两辆观光车空载开走。他们找到第三辆观光车的司机,希望其能送小杨下山。

据小杨的同伴高中生小程回忆:“他(司机)要我们去买票”,在花了40元钱买了两张车票后,司机又在原地等待其他乘客。

小程说:“他在那里慢悠悠的等我们买票,本来说好买了票可以直接送我们下山的,但后来他又要等其他乘客上车。”

小程表示,等了10多分钟,五六个乘客上车后,司机才发车下山。“我们催了几次才开走。”

9月18日,岳麓山景区管理处办公室一负责人回应此事称,景区调取了事发时车上的监控视频,司机邓某某到达岳麓山顶的时间为9点05分,小杨上车后发车时间为9点09分,9点18分到达山脚,9点19分小杨被救护车接走。送往长沙四医院治疗。

景区调查认为,司机从到达山顶到载着小杨出发的时间仅为4分钟(原本为15分钟一趟),车子也是正常行驶速度,不存在“慢悠悠”的情况。但从人性化角度来说,遇到游客受伤,依旧要求乘客买票,处理方式确实欠妥。

该负责人称,在调查过程中,当事司机邓某某认为,学生沟通时“不太礼貌”,在对他进行指挥。”

该负责人称:“当时司机可能带了点情绪”,景区已对其批评教育,并责令观光车公司整改,司机也会受到相应处罚。

针对此事,网民“我是大大超人哇”说:“想到前两年骑单车下坡翻了,和朋友两个人腿上手臂一直流血,观光车路过上面的人像看猴子一样看我们,最后是我们自己骑回去的”。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