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赈灾 世华工商妇女会捐款7万元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讯】哈维飓风之后,华人社团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其中世界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总会及美南分会,上周向休斯顿市政府和中华文化服务中心总共捐出7万美元,用于帮助休斯顿地区的灾民以及灾后的重建工作,请看报导。

9月14日,世界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宣布将至今募得的4万美元,捐助给休斯顿市政,用于灾后重建。当天,由总会长黎淑瑛带领部分理事监事,委托驻休士顿台北经文处,将支票转交给休斯顿市政府。

这个风灾虽然无情,可是人的爱心有情,世华(世界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总会因为是设在台北,我们也受到侨委会和外交部的指导,所以休斯顿这一次的大灾难,虽然金钱不多,但是让他们看到我们真的是很关心,很愿意来互相帮忙。

黎淑瑛表示,这次总会的募款目标是达到三百人,每人一万元新台币,目前已经收到来自全球二百多位会员的捐款,在4万美元的第一笔捐款以后,还将有更多捐款进入。

15日,世界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美南分会也将3万美元哈维赈灾款捐赠给中华文化服务中心,用以直接帮助灾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工商妇女企管协会美南分会的会长黄春兰说,之所以选择中华文化服务中心,是因为从飓风卡琳娜以来中华文化服务中心已经有多次的赈灾经验,平时也兼具服务社区的诸多功能,相信他们能够使用捐款及时救助到需要的灾民。

中华文化服务中心执行长华启梅:“她们呢有一些成员以前也是我们中华文化中心的理事,日以继夜的跟我用电话联络,这也就是几天之内,她们告诉我她们能够给我们3万美元进我们的哈维赈灾基金,那是一个独立项目,所以我们在银行有一个独立的款项,百分之百要发放到灾民的需求。”

目前中华文化服务中心将向灾民提供临时住房、交通协助、医疗保健、托儿服务等方面的资源,同时也提供FEMA申请等方面的协助。有需要的民众,可以联络中华文化服务中心查询相关信息(赈灾连线电话713-271-6100分机225或赈灾专用电邮 [email protected] )。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