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美酒店游民住 每晚开销53万美金惹争议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讯】纽约艾姆赫斯特地区华人居民关注的泛美酒店,被市长白思豪改为游民中心,社区治安问题和高昂的费用,都为人所诟病。共和党籍市长参选人妮可,和多位社区居民,今天再次表达抗议。

在对白思豪的抗议声中,共和党籍市长候选人妮可,对白思豪政府的游民政策猛烈抨击。

共和党籍纽约市长参选人Nicole Malliotakis:“白思豪政府解决问题的方向是错的,居民一大早起来,发现一夜之间,有人拖家带口搬进社区,整个过程没有跟当地民意代表沟通,也没有跟社区委员会和民间组织商量,也没有跟社区的民众沟通,就决定了。”

酒店改游民中心,价格不菲,每间房每个月的开销3千7百美金,加起来每晚费用高达53万。而这些开销,都是纳税人买单。

共和党籍纽约市长参选人Nicole Malliotakis:“我们算了一个帐,每天晚上的游民酒店开销高达53万美金。”

皇后区艾姆赫斯特联合会成员黄友兴:“一个房间一年4万5千美金,这个钱啊,是非常非常浪费。如果在这附近,租一个单间,每个月是1500、1600块。”

妮可还指出,酒店房间内没有厨房,根本上已经不符合游民庇护所条件。

共和党籍纽约市长参选人Nicole Malliotakis:“小公寓和旅馆没有厨房的,而法律要求游民酒店要有厨房,因此可以说,纽约市的游民酒店违反了规定,也可以说主计长签署的这个合同本身不合法。”

问题摆在眼前,妮可提出解决办法,希望政府把现有的一些无人入住的公寓楼,征收改建,为游民提供去处。

泛美酒店改游民中心,此前已经传出周边小偷小摸案件有所增加。中心卫生状况差,没有厨房,游民吃不饱等问题,也被陆续爆光。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