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联大推中东和平 处理伊朗已有决定

【新唐人2017年09月20日讯】周三,联合国大会继续进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等首脑会面,阿巴斯预言,在川普的斡旋下,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有望在年内达成一份和平协议。此外,川普也表示,对“伊朗核协议”问题也有了决定。

川普说,除了美国、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沙特等国也开始为以巴和平努力,现在是个机会。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来看看是否能实现,如果能行,这对所有人都是泽被后代的好事。”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川普将达成一份中东的世纪协定,在今年年内或未来一些日子,若情况允许的话。”

时政观察人士指出,以巴和谈是一件相当艰难的事。

政治评论家雅各布•沃尔:“像这样的和平谈判,成功率很低,无论你是谁。如果川普总统能摆平此事,那就是谁都未敢想过的奇迹。”

早在今年5月,川普就提出了实现中东和平的办法:联手对抗恐怖主义和伊朗。

在周二的联合国大会上,川普痛批伊朗是“穷凶极恶”的政权,无论是对世界还是它自己的人民。

美国总统川普:“他们(伊朗)公开宣扬大屠杀,置美国于死地,消灭以色列,消灭在座的许多国家和领导人。”

而最让外界担心的,就是伊朗发展核武器。

川普认为,2015年的《伊朗核协议》是美国最糟糕的单边协议。

川普:“我们不能遵守这项协议,如果它给伊朗核项目提供掩护。”

美国的制裁曾将伊朗经济推向崩溃边缘,但在该协议签署后,2016年1月,奥巴马政府不仅撤除了全部制裁,还将曾经冻结的伊朗资金,连本带利共17亿美元,送给伊朗。

政治评论家雅各布•沃尔:“这项协议很差劲,我们解除了对伊朗的大量制裁,还给了伊朗很多现金。但他们拿钱做什么?援助恐怖主义。”

早在选战期间,川普就严辞批评该协议,主张要嘛完善这项协议,要嘛撤出协议。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总统对伊朗协议的评估是,这不是一份足够严格的协议,并没有放缓伊朗的核进程,该协议下也很难追究伊朗责任。”

而周三最新消息显示,如何处理《伊朗核协议》,川普已经做出决定。

美国总统川普:“我已经决定了。”

但他没有立即公布答案。

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还在当天威胁说,如果美国退出协议,伊朗将有可能选择恢复“核武器计划”。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