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联大发言 强调美国优先与国际合作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讯】周二,川普(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面对100多个国家的领袖和代表首次发表演说。专家认为,川普对各国在联合国中的关系提出新看法,演讲展现了美国优先原则,与国际合作可以共容。他对共产主义和专制政权的严厉抨击也受到专家的好评。

美国总统川普﹕“在外交政策上,我们新的基本原则是国家主权。我们政府的第一职责就是人民﹑我们的公民。”

《标准周刊》副主编Ethan Epstein﹕“他认为国际社会是一些追求各自利益的国家,而不是一个所谓的‘世界政府’。”

演讲中,川普谈到美国优先与国家主权,呼吁各国领导人,努力确保各自国家的繁荣和安全。但也强调,面对全球挑战,各国必须团结合作。

福克斯专栏作家章家敦﹕“他谈到各国优先考虑自己的利益,但他也谈到有一些共同问题,需全世界来面对,美国会和国际合作。所以在这点上,是一个新看法。”

演讲中,川普特别谈到共产主义给人类带来的灾难。

美国总统川普﹕“从前苏联到古巴到委内瑞拉,只要真的采取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制度,就会带来痛苦﹑破坏和失败。”

福克斯专栏作家章家敦﹕“这让我很吃惊。我很高兴他这么说,因为需要有人讲出这些话。自小布什以后,从未听到美国总统这样讲。我们在里根时代也听到过这些。川普总统说得好!”

对于朝鲜的核武威胁﹐川普也发出严厉警告。

美国总统川普﹕“美国有强大的力量和耐心,但如果被迫自卫及捍卫盟邦,我们将别无选择,唯有彻底摧毁朝鲜。”

福克斯专栏作家章家敦﹕“这是美国数十年的军事原则,这不是新的内容。美国还有很多非极限手段,尚未尝试,如制裁中国。这些是美国应该做的。我们需要这样去做,在谈到战争之前。”

本周,川普在联大会议期间与各国领袖密集会晤,就朝核﹑反恐﹑经贸等议题交换意见。鉴于以往他对联合国的尖锐批评,不少观察家对川普的积极态度感到惊喜。

“标准周刊”副主编Ethan Epstein﹕“他扮演了美国总统应该扮演的角色,尽管他的言辞和以往总统都不同。”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