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吁建强大联合国 共同对抗国际问题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讯】周二上午,川普(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的演说中,呼吁改革联合国,通过国际合作有效地解决各种国际问题。

美国总统川普:作为美国总统,我会总把美国利益放在第一位。就像你们作为其他国家领袖,也应该总把你们的国家放在第一位。

演说一开始,川普首先拿出“美国第一”国策下的亮眼成绩单,包括国会刚刚通过的7000亿美元军费预算。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的军队将变得前所未有的强大。

川普希望,他主张联合国变得强大,让世界各国共同应对各种国际危机,他建议联合国坚持初创时的理念,多次强调捍卫各国“主权”,认为联合国的成功在于,成为一个由强大自主国家组成的联盟。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不主张不同国家有相同的文化、传统、甚至政体,但我们希望所有国家都能坚守两个核心职责:尊重自己人民的利益,尊重其他主权国家的权利。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博士李天笑:(联合国)很多问题上,比方说打击恐怖主义呀,很多问题上不得力的原因在于,联合国中间,实际上很多国家是专制独裁国家,它对本国人民的利益本身就不尊重,同时也不会尊重其他国家的权利。

川普并提出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至少四大危机: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扩散、流氓政权威胁国内外人民安全、专制政权妄图摧毁自由世界体系、国际犯罪组织跨国犯罪。

在讲到委内瑞拉的专制政权时,川普明确指出:委内瑞拉的问题是因为执行社会主义所导致。

美国总统川普:从苏联、古巴到委内瑞拉,无论哪里接受了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哪里就伴随着痛苦、崩坏与败亡。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博士李天笑:它(委内瑞拉)曾在1999年之前,一直在世界上经济发展程度很高,民众的生活水平也很高,但是1999年查维斯(Hugo Chávez)上台以后,就实行了共产主义,或者是社会主义这种政策。现在这个总统(马杜罗 Nicolás Maduro),实际就是查维斯他们一起的。

最后,像他的很多演说一样,川普以对神的赞美结束演说。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要一起战斗,一起牺牲,为了创造我们所有人的全能的神。谢谢,愿神保佑你,愿神保佑全世界的国家。

前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John R. Bolton)评价说,川普演说聚焦的中心问题是伊朗和朝鲜,他并赞扬,联合国史上批评别国错误从未有人像川普这样直截了当,他认为这是川普上任以来最好的演说。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Jimmy Song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