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呼吁 银行慎防比特币洗钱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讯】中共当局全面封杀虚拟货币,并要求中国的比特币交易平台必须在9月底全面停止交易。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目前比特币在香港虽然可以买卖,但银行要防范有人利用比特币洗钱。

陈德霖早上出席财资高峰论坛后表示,香港纯粹买卖比特币等虚拟商品并无问题,但金融机构参与相关交易要特别小心。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当银行这些金融机构和他们有业务交易要留心,因为本身他们转让、持有的特性是不记名,对我们一些反洗黑钱的要求,银行在处理风险方面要特别小心。”

对于金管局前总裁任志刚早前建议,港股可以引进人民币计价、交易和结算,不过,陈德霖指过往以人民币计价的股票,交投不算活跃,并认为香港人对港元有信心。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大家每天都在用港币,无论是发工资,买卖证券及物业都是用港元,香港市民对港元信心和以前一样高。”

另外,市场预计联储局本周内很大机会展开缩表行动。陈德霖认为,缩表将会循序渐进地进行,但市场仍需留意资金收紧带来的风险。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