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通话商量处理金正恩?北京事先提出一条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9日讯】鉴于朝鲜挑衅不断升级,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再度通话,商量如何处理朝核问题。就在川习通话之前,中共官媒提前释放出一个条件,支持美国制裁朝鲜,但不应扼杀朝鲜政权。

根据白宫的声明,川习两人电话讨论了朝鲜局势,承诺“通过强力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更大限度地施压朝鲜”。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则称,习近平川普说,他很高兴与川普“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保持经常性沟通”,但并未透露具体内容。

外界发现,就在川普同习近平通话之前,北京官媒已经释放信号,称中方不会支持朝鲜拥核,但不应扼杀朝鲜政权。有分析认为,北京官媒的言外之意,是在不扼杀朝鲜政权的前提下,中方默许美国采取其他一切行动教训朝核,甚至包括除掉金正恩。

9月19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署名评论说,中方赞同联合国对朝鲜试射核弹采取必要措施,但制裁旨在遏阻朝鲜核弹开发进程,不应成为“扼杀政权的工具”。

鉴于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制裁和警告不断核试验及发射导弹,联合国安理会连续出台对朝鲜严厉制裁。同时,国际社会寄希望于朝鲜最大的盟友中共来帮助解决朝核危机。

9月12日,联合国安理会全票通过实施新一轮严厉制裁的决议,限制联合国成员国向朝鲜出售石油,禁止朝鲜出口纺织品,禁止成员国给赴海外工作的朝鲜人开绿灯。

但朝鲜9月15日又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飞过日本上空。9月17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接受CBS采访说,如果朝鲜问题的外交努力失败,“我们就只剩下军事选项”

之前的13日,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前助理国务卿拉塞尔披露,曾有中共高级军官问他,你们美国人为什么不直接就把金正恩除掉,我们绝不会有问题的。

拉塞尔认为,这是北京高官在试探美方,中方一贯有通过学者试探某种政策可能性的传统。

路透社9月15日报导称,中国著名国际问题学者、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教授贾庆国撰文说,随着朝鲜半岛发生战争的可能性日趋增长,中国领导人就朝鲜核武导弹问题做最坏打算的时刻可能已到。

文中说,最新的事态发展令中国处理朝鲜问题的紧迫性增加。

贾庆国说,面对朝鲜不断挑衅,即使美国对朝不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但美国对朝制裁的加强、军事演习规模的扩大,也令美朝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加大,同时朝鲜爆发危机的可能性也会增强。

他说,如果战争变成可能,中国应该与美韩讨论应急计划,考虑到目前的事态发展,除了和美韩会谈外,中国没有更好的选择。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

相关链接: 普联大发前所未有警告:若无选择将“完全摧毁朝鲜”
相关链接: 川习通话商量处理金正恩?北京事先提出一条件
相关链接: 天意还是巧合? 太阳风暴打乱朝鲜“捣弹”
相关链接: 港媒:金正恩想浑水摸鱼 中美只有一策应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