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末日临近?美国防长暗示对朝动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9日讯】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周一暗示,存在对朝鲜诉诸武力的选项,金正恩的末日似乎已临近。外界认为,金正恩一意孤行的挑衅,不除掉他,朝鲜半岛和东北亚都不会安宁。

金正恩在国际社会一片制裁声中,仍一意孤行的进行核试爆和发射导弹,国际制裁似乎对他不起作用。外界认为,金正恩政权已威胁到朝鲜半岛的和平,不除掉它朝鲜半岛和东北亚都不会安宁。

对此,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周日(17日)表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对于控制朝鲜核计划已束手无策,美国可能必须将此事交给国防部处理。

周一(18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接受媒体采访时暗示,存在对朝鲜诉诸武力的选项,不过他没有谈及是何种选项,或者是否涉及使用致命武器。

人们最关心的就是,朝鲜半岛若爆发战争,紧邻朝鲜的韩国会不会受到朝鲜的打击。首尔位于朝鲜的炮火射程之内。据信朝鲜除了核武器和常规武器外,还拥有大量生化武器。

对此,马蒂斯表示,美国有不让韩国免受打击的对朝军事选项,但他“不会细说。”

周一,美国军方称,他们出动数架B-1B轰炸机以及F-35喷射战斗机,与韩国一同在朝鲜半岛进行轰炸演习,以对朝鲜展示武力。

据了解,F-35B是F-35系列中的海军陆战队专用型,可以垂直起降。而B-1B战略轰炸机与B-52、B-2并称美国三大战略轰炸机,B-1B从关岛基地起飞两个小时后即可抵达半岛参与作战,可高速甩开战斗机并投掷大量炸弹,素称“枪骑兵”。

8月31日,韩联社援引韩国军方人士消息称,美军在下午出动了2架F-35B战机和2架B-1B轰炸机,分别从日本美军基地和关岛基地飞临朝鲜半岛,与韩国空军战机进行联合飞行演习和实弹轰炸演习。美军的KC─135加油机也参与此次行动。

针对金正恩的一再挑衅,国际社会寄希望于朝鲜最大的盟友中共来帮助解决朝核危机。

13日,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前助理国务卿拉塞尔披露,曾有中共高级军官问他,“你们美国人为什么不直接就把金正恩除掉,我们绝不会有问题的。”

9月14日,美国之音报导称,北京可能正在进行如何解决朝鲜危机的探索性政策讨论,其中的选项之一是直接除掉对中国造成巨大麻烦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