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菜的钙与铁含量 为牛奶的两倍之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9日讯】日本营养管理学家丰田爱魅表示,多吃当季的小松菜,就可以吃到满满有益成分。小松菜又名日本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与矿物质,是这两三年来在生机饮食界的明星蔬菜,小松菜的与铁含量为牛奶的两倍之多,只要吃这一菜,就可以帮我们打造健康身体,预防疾病。

维生素C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生成,防止皱纹、肌肤暗沉等黑色素生成,还具有美白效果。另外维生素C也具有抗氧化作用、消炎、抑制皮脂作用,改善痘痘肌、干燥肌等功效。

β胡萝卜素可以维持皮肤、内脏等部位黏膜组织的健康。人的本能“呼吸”就会让身体渐渐氧化,而维他命A具有高度抗氧化作用,可以防止身体老化,也保护我们的肌肤、头发、指甲的健康。

上了年纪的人,多半有骨质疏松的困扰,以更年期女性为例,骨密度流失的速度约为1年1%,严重者甚至有骨折的风险。想要补充质,大多数人会想到钙片、牛奶等食品,但研究发现,多吃深绿色蔬菜、有颜色的水果,比牛奶有效的多!

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发现,在100克的牛奶中,只含有240毫克的钙;然而100克的熟青菜中,就富含350毫克的钙。其中高钙又好吸收的蔬菜包括高丽菜、球花甘蓝、芜菁甘蓝等,其它如发菜、芝麻、橘子、豆浆等,也有丰富的钙质,且有较高的钙磷比。

想要更有效的增强骨质,除了饮食之外,还需要搭配运动。选择具有冲击力的运动,如:球类运动、跳绳、跑步,都能让骨头产生压电,促进骨头的钙质吸收能力。吃对食物多运动,就不必再另外花钱买钙片了。

正常的骨头就有如房子的柱子,柱子中的水泥包含有蛋白质、钙质和其它矿物质,若上述的营养流失、血液循环不够时,就会使骨头松动,支撑力下降。

体内的铁质有60~70%储存在血液中,剩下则分别存于肝脏、骨髓及肌肉中。血液中的铁质会搬运酵素到身体各个角落、帮助肌肉的收缩运动,以及辅助身体合成胶原蛋白。

身体中的铁不足,细胞就无法充分获得酵素和营养,细胞营养不足,就会造成肌肤干燥,黑眼圈、肌肤暗沉等现象,且铁不足也会造成排出老废物质的身体机能低落,引发浮肿现象。

小松菜的钙含量是菠菜的2倍以上。小松菜富含钙质及帮助钙让骨骼定型的维他命K,具有预防骨质疏松症的功效。维他命K在人体出血时会让伤口结痂并止血的作用。

小松菜富含食物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抑制血糖上升,具有预防大肠癌和糖尿病的功效。

芥末拌小松菜,或水煮小松菜等最接近原本状态的料理方式最为推荐。加入油炒菜可以让胡萝卜素的吸收更好。但是小松菜内的维他命C成分非常容易被破坏,请切记加热时间不可过长。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