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两成对 南美洲水鸟跳探戈舞(视频)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讯】探戈(Tango)是一种双人舞蹈,源自于阿根廷,其特色是步伐果断、带有刚劲有力的风格。早在探戈于十九世纪盛行于南美洲之前,当地特有的鸟类──阿根廷鸊鷉(hooded grebe),已经会跳类似探戈舞步的求偶舞,当公鸟与母鸟两两成对跳舞时,其所呈现的热情自然不在话下。

鸊鷉科鸟类共有大约20种,阿根廷鸊鷉是其中一种中等大小的鸊鷉,它们分布在南美洲南部的湖泊中,身体呈黑白色。

很多鸊鷉科鸟类都有奇特的求偶舞,阿根廷鸊鷉也不例外,但它们更加神秘一些。科学家直到1974年才首次在阿根廷发现这种鸟类。在此之前,人们对其一无所知。

看到阿根廷鸊鷉的求偶舞,人们可能会觉得有点好笑,但在它们的数量已经不多的情况下,求偶和传宗接代对它们而言,却是很重要的事情。

国际生态保育联盟──国际鸟盟(BirdLife International)表示,在过去25年来,阿根廷鸊鷉的数量已经减少大约80%,这主要是因为非本地物种的迁入,包括美洲水貂(American mink)和虹鳟(rainbow trout),对阿根廷鸊鷉的生存构成威胁和竞争。

此外,气候变迁也是另一个原因,它使阿根廷鸊鷉的部分栖息地干涸,而它们的栖息地原本就已经很少了。

有鉴于阿根廷鸊鷉已经濒临绝种,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the Conservation of Nature)于2012年将其列为极危(critically endangered)物种。现在,它们在野地的数量只剩下1,000只左右。

所幸有研究人员和教育工作者致力于确保阿根廷鸊鷉能继续生存下去,而不面临绝种的命运。

相关视频: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