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还是巧合? 太阳风暴打乱朝鲜“捣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9日讯】朝鲜频频在重大敏感节点进行核爆和导弹发射,武力挑衅国际社会,导致半岛局势紧张不断升级。观察发现,巧合的是,最近两次的平壤敏感节点,均面临太阳风暴(solor flare,闪焰、太阳耀斑)来袭,干扰电子设备,打乱朝鲜发射的盘算。

韩国总理李洛渊日前表示,平壤可能选择在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建党日,再次试射洲际弹道飞弹。不过,巧合的是,地球刚好在10月10日的左右将遭遇12年来最强的太阳风暴

此前的9月9日朝鲜国庆日,外界普遍预测平壤将会再次试射洲际弹道飞弹,而中国及美韩日等国,连日来严阵以待之际,地球面临太阳风暴来袭,打乱了朝鲜发射的盘算,当日朝鲜没有进行导弹发射。

东京国防咨询机构Nexial研究公司航太顾问盖特林(Lance Gatling)告诉彭博社,虽然朝鲜的导弹通常有不受雷射干扰的高度防护,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可能不会冒着资料或外部设备受到太阳耀斑(solor flare)干扰而损害的风险,选择延后发射飞弹。

盖特林说,美国和日本则可能希望朝鲜照常试射飞弹,以便让美日两国在太阳风暴来袭时测试导弹侦测和追踪设备的效果。

澳洲“纪事报”(The Chronicle)报导称,太阳风暴喷发和释放出能量,会影响电子装备,代表飞弹可能失去资料或辅助设备。太阳风暴足以破坏朝鲜任何试射飞弹计划。

9月8日,多家媒体曾报导,地球将迎来12年来最强的太阳风暴,近两天恐会受到其影响,造成大规模中断通信,甚至损坏卫星及地球上电网。

太阳风暴是指在太阳的盘面或边缘观测到的突发闪光现象,来自太阳表面磁性活性区域的强大辐射会释放出高达6×1025焦耳的巨大能量,并且从太阳日冕抛射出电子、离子、和原子的云进入太空,而发射的X射线和紫外线辐射会影响地球的电离层,扰乱远距离的无线电通讯。

在分米波长的电波辐射,还会直接干扰雷达和使用这些波长的仪器和设备的操作。

据称,这次的太阳风暴足够强大,虽然通常不会穿过大气层对地面上的人造成伤害,但可能会严重干扰全球定位系统(GPS),暂时中断无线电通讯系统。

自金正恩2011年上台以来,朝鲜已经发射了至少120多枚导弹,仅2017年以来已经发射了数十枚。

9月3日,朝鲜进行第六次试验,威力相当于10万吨TNT爆炸当量,比朝鲜以往引爆的装置至少大10倍,由此引发了一场6.3级的地震。

9月17日,日本共同社引述观察人士的话称,9月下旬日美韩首脑会谈日、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建党日、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开幕日,都是重大敏感节点,金正恩可能试射据推测射程约1万公里、若按常规轨道发射能到达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4”。

外界关注,这几个敏感点是否再巧遇太阳风暴来来袭。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