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欣欣欲告网民诽谤 网路公司老板2000万力挺网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9日讯】WePhone创办人苏享茂坠楼身亡事件持续发酵。苏享茂的遗书曝光,自己不堪前妻翟欣欣的敲诈勒索威胁而走上绝路,网民因此议论纷纷。翟欣欣近日通过律师发表声明,要求“侮辱诽谤人士”24小时内删除网上帖文,否则或会采取法律行动。此声明一出,有网路公司老板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下同)“伸张正义”,资助事件真相的曝光者。

9月18日,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易胜华发布声明称,已“担任翟欣欣女士的法律顾问,处理其与苏享茂自杀事件有关的一切法律事务”。

声明称,苏享茂先生自杀事件发生后,翟欣欣女士基于“死者为大”的传统风俗,默默承受外界对自己的误解和人身攻击。尽管面临巨大的精神压力,翟欣欣女士没有做出任何解释和说明,“由于信息不对称,绝大部分网友出于朴素的正义和善良的本意,对苏享茂自杀事件发表看法。无论对此事件持何观点,我们都表示理解。”

声明强调,“少数网友使用违法手段进行‘人肉搜索’,泄露公民个人信息,严重干扰翟欣欣女士及其家人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部分媒体(包括自媒体)捏造、散布虚假事实,对翟欣欣女士进行侮辱、诽谤。这些行为已经构成侵权,甚至涉嫌刑事犯罪。我们建议:上述个人、媒体立即停止对翟欣欣女士的违法行为,删除侵权信息,消除不良影响;各网路平台主动删除侵害翟欣欣女士权益的信息。在2017年9月18日24:00之前停止侵害、删除侵权信息的个人、媒体和平台,我们不再追究其法律责任。”

声明同时表示,“我们了解到:苏享茂家属委托的代理人,是我们尊重和信任的优秀律师同行。我们愿意虚心请教、充分沟通,帮助双方当事人及其家属消除误会、化解敌意。我们相信,通过双方律师的共同努力,本案一定会回归到理性和法律的层面,最终得到妥善的解决。”

据了解,北京蓝鹏律师事务所张起淮律师,受苏享茂家属的委托,担任苏享茂自杀事件的代理律师。

WePhone的创始人苏享茂本月7日跳楼死亡后,其遗书曝光生前遭其前妻翟欣欣勒索1000万元和海南三亚房产,同时威胁摧毁其一手创办的公司,自己不堪逼迫又无法解脱,无奈走上绝路。

根据苏享茂家人发布的内容及媒体报导的深入,翟欣欣“骗婚”的说法浮出水面。有消息称,翟欣欣此前用类似手法多次“骗婚”,并有过数次短暂的婚姻经历。

9月18日,多益网路老板徐波通过个人微博“@煮肘”宣布,“为被骗屈死的程序员声张正义出力。”

该微博表示:若有因真实揭露翟欣欣而被起诉导致赔偿的组织和个人,我愿意给予判赔额50%-150%的补偿,上限单起(宗)诉讼200万,累计总额2000万。

博文中透露,其公司很多程序员,单纯老实,“我不能让他们想找个老婆都提心吊胆,被欺负坑骗”。

该博文强调:“一定要让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世间必须有正气,害人的人必须惧怕惩罚报应。”“恶人必须被制裁”。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