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照片三跑争议中登场 两客机看似空中重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9日讯】英国伦敦希斯路机场扩建争议已持续二十多年,支持与反对的双方一直相持不下。自从去年年底英国政府批准希斯路机场兴建机场的第三条跑道后,相关争议更趋激烈。近日,一张看上去十分惊人的照片被公开,繁忙的希斯路机场附近上空两架客机几乎相互重叠着比翼飞翔。

据香港东网报导,居住在英国伦敦希思路机场附近的退休工程师海因,近日接受媒体的采访时提到了自己拍摄的一张照片——两架飞行距离十分接近的飞机,从拍摄的角度看上去几乎是重叠在一起,令人十分担忧航空安全是否能够得到保障。

报导引述海因介绍说,他就居住在接近希思路机场的萨里郡。今年8月15日他在花园休息时,偶然看到两架盘旋在上空的飞机距离近得“不同寻常”,在他看来那两架飞机几乎在比翼而飞。于是他拿起相机拍下了那张画面惊人的照片。

海因相信那是一架维珍航空公司的A340客机和英国航空公司的波音787梦想型飞机,这两架飞机的翼展均为大约60米,分别可载311人和214人。他认为,当时那两架飞机相互间的距离十分接近。

对此,航空专家哈钦森解释称,即使人的肉眼看起来觉得两机十分接近,但客机会在先进警报系统协助下保持安全距离,“绝大部分时间不会出事”。

这张照片之所以引起社会舆论的更大关注,不仅是其画面视觉效果十分令人震惊,更是因为围绕应不应该在全球最繁忙的希思路机场再兴建第三条跑道的问题引发的争论日趋激烈。

据公开的资讯,上述争论由来已久,英国首相文翠珊认为扩建希思路机场将有助英国在脱离欧盟后,提振经济、创造就业,及扩大全球市场;英国朝野反对的声音也很强烈,其中外相约翰逊和伦敦市长简世德都持反对立场,认为再迎来更多客机升降,会令航道过于挤拥,会由此带来一系列隐患。英国保守党议员戈德史密斯(Zac Goldsmith)曾扬言,倘若政府决意兴建三跑便会辞职。在有关消息公布后,他形容这是“灾难性”的决定,又指将于稍后辞职。

在民间,支持与反对的人也泾渭分明,互不相让。

2016年10月下旬,英国《卫报》曾报导了英国政府已经批准希斯路机场兴建机场第三条跑道的消息。

按照相关程序,在政府拍板扩建机场后,需要咨询公众,而国会将会于2017年底或2018年针对此事进行投票表决。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