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圣地亚哥甲肝爆发16人死 政府紧急洗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9日讯】美国加州圣地亚哥的甲型肝炎近期急速扩散,目前确诊已感染这种疾病的人已超过400人,其中16人已死亡。当地政府已启动对这座城市大规模消毒冲洗的行动,同时正在加强给民众接种预防甲型肝炎的疫苗。

圣地亚哥健康及社会服务局(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Agency)12日宣布,目前在圣地亚哥被确诊已感染甲型肝炎(Hepatitis)的人数是421人,已造成16人死亡,住院治疗的人数上升至292人。

据NPR报导,为了控制甲肝的传播,上周五当地政府已决定对整个城市实施大规模消毒清洁工作,使用装有漂白水的高压喷雾器来冲洗圣地亚哥的大街小巷。

据报导,每一轮清洗程序的时间比较长,而且每两周会重复清洗一次,每周将进行定点维护。

清洗的基本程序是:先在被污染的物品上喷洒消毒漂白剂,等待10分钟以后,清扫被污染的物品,然后在该区域再次喷洒漂白剂,最后用高压水枪冲洗。

鉴于已确认感染甲型肝炎的患者中,大部分是无家可归的流浪者,圣地亚哥市政府决定为这些无家可归的人搭建临时帐篷,给他们提供设备齐全的住所——包括有床、有洗手间、洗澡房。同时,政府加快了对民众接种疫苗的速度。

目前圣地亚哥郡已安排在各城市设立免费疫苗接种门诊。到目前为止,当地也进行了250次大型集体甲肝疫苗接种活动,目前政府增派了更多的护士到流浪者集中的地区去进行疫苗接种工作。

据了解,今年3月圣地亚哥发现了第一例甲肝病例,此后疫情开始蔓延。到9月初,该地区已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资料显示:甲型肝炎是一种传染性非常强的疾病,这种病毒会攻击患者的肝脏,严重的可以导致人死亡。

甲型肝炎主要传播途径是水源、食物、肢体接触。与甲肝患者密切接触,共用餐具、茶杯、牙具等,吃了肝炎病毒污染的食品和水,都可以导致被感染。如果水源被甲肝病人的大便和其他排泄物污染则会导致甲肝疾病的大爆发。而最糟糕的是,目前并没有针对甲肝的特效治疗办法。

因此专家提醒市民,预防甲肝除了及时接种甲肝疫苗外,平时的生活一定要注意养成讲究卫生的习惯,不喝生水,不吃不干净的食物。饭前、 便后一定要洗手,洗手需用肥皂液将手腕、手背、手指、指甲仔细搓揉清洗干净。

(记者阿竺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