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档案馆新移民入籍 纪念宪法日

【新唐人2017年09月17日讯】位于华盛顿特区市中心的美国国家档案馆负责收存官方历史记录,保存了90亿件重要的政府文件,其中最有价值的要数《独立宣言》、《美国宪法》等立国文书。9月15日,在国家档案馆举办了一场特殊的仪式,30位来自不同国家的新移民宣誓入籍

在国家档案馆(National Archive)的自由宪章大厅内,伴随着亲朋好友的祝福,30位来自22个不同国家的新移民宣誓加入美国国籍。庄严肃穆的气氛让到场嘉宾也别有感触。

美国移民局代理局长 James McCament:“站在《美国宪法》前,特别是想到宪法中新移民入籍的章节,感觉太特别了,非常好。像是看到了移民历程的结果,人们愿意成为我们这个伟大国家的公民。”

从九十年代以来,美国进入移民高峰期。过去的十多年中,有超过740万人成为新公民。

华盛顿特区联邦法庭首席法官 Beryl Howell:“美国的建国之父们已经预测到,并且希望有很多新移民来到这里。他们把这一概念具体化,融入到了宪法的条款之中。”

来自加拿大的弗罗斯特在美国已经生活了22年,终于决定加入美国籍。

新公民Phyllis Frosst:“作为加拿大人,我感觉自己现在是这两个伟大国家的一分子了。我想参与到民主当中,我想投票,现在是时候了。”

9月17日是美国的“宪法纪念日”(Constitution Day),在这一周,移民局(USCIS)将在全美各地为30000多位新公民举行200多场入籍仪式。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李安歌美国华盛顿特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