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庆祝“敬老节”

【新唐人2017年09月18日讯】日本有着尊敬老人的传统美德,星期一(9月18日)是日本的“敬老节”,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作为世界上最长寿的民族之一,日本有着为数众多的老年人,而日本也规定每年9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一为“敬老节”,以彰显社会尊敬老人的传统美德。

星期一(9月18日),二百多位65岁以上的老人聚集在东京市中心,他们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双手各握一个500克的哑铃,跟随着教练的指令和音乐,以锻炼身体的方式来庆祝今年的“敬老节”,参加者中年龄最大的有一百岁。

百岁老人NATSU NARUSE:“很幸运我比我的父母长寿。我非常的感恩。”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继续鼓励更多的人一起出来锻炼身体,保持健康。

日本人是发达国家中平均寿命最高的,日本女性平均寿命87岁,男性平均寿命81岁。日本政府9月17日发表统计数据显示,全国90岁以上的人口已经达到200多万,而全国人口的27.7%都在65岁以上。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