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喧嚣》TIFF首映 导演感谢正义中国人

【新唐人2017年09月17日讯】电影人Jed Rothstein获得过奥斯卡提名,赢得过艾美奖。今年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TIFF上,他花了两年时间制作的纪录片《中国喧嚣》(The China Hustle)首映,影片讲述了中国皮包公司在美国上市圈钱,给投资者带来的损失。拍摄中让他最感动的,是一些中国人为了真相甘愿冒险的精神。

《中国喧嚣》导演Jed Rothstein:“我们在《中国喧嚣》中讲述的故事,是人们遭受的损失,包括损失养老金、投资,当(美国)市场监管不到位,不好的市场参与者利用疏漏圈钱。”

《中国喧嚣》不仅讲述了美国投资者的损失,也展现了心存正义的中国人遭受的磨难。

ed Rothstein:“黄昆(音译)因为调查银矿公司,他发现公司财务报告有一些不正常的地方,那家公司很不高兴,通过与当地政府串通,把黄昆关了几年。在片中他的故事最后,他说邪不胜正,他深信这一点。为了真相他可以冒失去自由的风险。我觉得这是非常激励人的故事。”

他感谢那些和黄昆一样的中国人,冒险为他揭示出问题背后的原因。

Jed Rothstein:“在制作过程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很多位中国人都愿意冒风险和我们谈,揭露一些存在欺诈的公司,讲述中国市场和法律制度存在的问题,他们那样做是因为热爱这个国家,他们希望中国能够成为开放、自由、正常运作的社会,能够遵循普世的标准。那会让中国更好,对中国人更好,对我们所有人都更好。”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