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净瑜遭中共抹黑? 萧逸民:是散播恐惧

【新唐人2017年09月17日讯】非政府组织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日前前往中国岳阳,旁听李明哲案开庭,但近日却流传出2张,李净瑜与救援大队代表萧逸民,在赴中国时,状似亲昵、揽手逛街的近日照片,今天萧逸民表示,他们在中国全程被监控,这是中共一贯的抹黑手法。

民间司改会申诉中心主任萧逸民:“除了中国的国安人员以外,没有人有能力,拍下这两张照片,而且我们、目前我们研判这两张其实并不是所谓的照片,它应该是那个录影里面的截图。”

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返台后,救援工作仍然持续,不过日前中国微博却流传出2张,她和李明哲救援大队代表萧逸民在中国街头的照片,文章标题称“李净瑜与一名男子亲密逛街”,引起两岸网友热议,有人就批李净瑜出轨,不过大多台湾网友都质疑是中国抹黑。

萧逸民:“其实全程他们都有摄影,那他们不把那个全程的摄影拿出来,就只透过匿名的匿名者,在网路上PO这两张,事实上有一部分其实我们觉得是,他是做给中国人看的,因为我不觉得台湾人会相信这些事,那另外一个其实我们,她、那个李净瑜最担心的就是说,他是做给李明哲看的,他要透过这个去刺激李明哲。”

萧逸民表示,当时李净瑜只是短暂拉住他说话,而之所以要这样交谈,是因为担心遭到窃听,中共国安人员对他们的监控无孔不入,也说明当天还有其他海基会的人员在场,并指出照片中这截裤脚,就是海基会人员的。

萧逸民:“他们做这次截图,事实上他们也是一种散播恐惧的方式,要透过这个方式来说,你看看、跟中国作对就是这样的作法。他就是要把李明哲跟他的家庭,在整个正当性上面把他打掉,这个就是中国这一次他做这个,这个、做这件事情最大的特点。”

而李净瑜也在脸书回应表示,他们一入境中国后,台胞证就遭国台办没收,全部的行动都必须在国台办人员的跟随下进行,为了处理李明哲的嘱托,必须同行低声窃语讨论,光天化日之下,都可以这样栽赃,真是邪恶之邦。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