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农访团赴美 签三十亿美元采购意向书

【新唐人2017年09月16日讯】台湾农产品贸易访问团日前在美国国会内,与美国业者签署了总值约30亿美元的农产品采购意向书。带队的农委会副主委黄金城表示,农产品采购将有利于缓解美台之间的贸易逆差。

在10多位美国国会参众议员见证下,台湾业界与美方代表共同签署大豆、小麦和玉米的采购意向书,总值约30亿美元。这意味着未来两年,台湾将继续是美国农产品的一个重要进口国。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高硕泰:“台湾在工业、农业是美国重要市场。透过这样子的第一手的交流,实际上的签约,作为一种承诺,一种保证,这是对双方来讲非常值得鼓励,引以为荣的过程。”

美国蒙大拿州联邦参议员Steve Daines:“非常感谢。我代表蒙大拿农牧业者,感谢与台湾的贸易。”

去年,台湾四分之一的农产品进口来自美国,台湾也成为美国第十大贸易伙伴。

川普政府上任后,在贸易上强调公平对等。农访团团长黄金诚表示,农产品采购对平衡美台贸易逆差非常有利。

这次访问,农访团也会晤美国国务院官员,并就美猪议题交换意见。在莱克多巴胺的安全性问题上,黄金城说,美台之间仍有认知差异。

台湾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副主委黄金城:“我们需要足够的时间,让我们台湾的老百姓了解这个的安全性如何。”

结束华府行程,农访团将分头前往爱阿华与北达科他等6个农业州,与当地政要和业者进行交流。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