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茶席”新体验 感受不一样茶道氛围

【新唐人2017年09月16日讯】社区广角镜(第494期)台湾阿里山的茶园里举办“大地茶席”,耳边是悦耳的琴声,眼中是望不到边的茶园,让游客在群山环抱中体验品茶的惬意。

在群山环绕的茶园里,耀眼的红阳伞底下摆着石桌和石椅;一群游客在悦耳的琴声中,喝着茶艺师泡的好茶,体验以天为幕、以地为席的吃茶文化。

游客 秦女士:“在这里最棒的是你不需要冷气,因为它的风是自然的,然后又有很漂亮的这个美景、山岚,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游客 梁女士:“好多蜻蜓喔!很难得,非常难得,然后有茶香又有琴声,很美!”

茶艺师 赖秀蓁:“跟我们在室内泡(茶)是不一样的感觉,然后你会很开阔你的心胸,看看远山,看看远处的、听到鸟语花香,那种感觉是很棒的。”

终年云雾缭绕的梅山太兴村,地理环境与气候得天独厚,社区推出“大地茶席”体验,让游客在茶园之中,享受绿意环绕的金萱茶滋味。

太兴村长 简庆辉:“在我们嘉义县内占55%都是金萱茶,所以制茶的地方,都是在我们太兴,所以说当时候是阿管处在辅导,大地茶席从这边发起的,本来在茶屋里面,对不对,我们现在这个茶园的氛围不一样。”

身处令人心旷神怡的山区,游客不仅亲近茶园、品茗高山好茶,还见识到茶农制茶工序的繁琐过程,体验不一样的茶乡之旅。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裕浦、方雅娴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