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迎秋季娇客 黄头鹭迁徙秀太兴登场

【新唐人2017年09月16日讯】社区广角镜(第494期)每年从“白露”到中秋这段时间,在嘉义县梅山乡的太兴村山谷,几乎每天下午都会有几千只黄头鹭往南迁徙,当地人称为“万鹭朝凤”,是台湾难得一见的生态奇景,一起去看看。

游客:“真得好漂亮喔!哇!”
游客:“量大,喔!好好玩,好大一群。”
游客:“赞!结合了结合了。”

黄头鹭成群在梅山太兴村山谷盘旋,鸟群沿着山谷翻飞,还会在空中变换队形,壮观的生态奇景,吸引不少游客与爱鸟人士慕名前来。

游客连先生:“我是从台北市过来,利用假日来这边,听说有黄头鹭会从这边飞过,特别专程跑来这边拍摄。”

游客李女士:“听说这边会有上万只的黄头鹭,会在这边山谷里面盘旋,我们非常期待,等一下或许会有一个非常惊喜的画面呈现在我们面前。”

当成群的黄头鹭盘旋而上时,宛如一条银龙在空中翻飞,非常壮观;当地人称为“万鹭朝凤”。

嘉义县副县长吴芳铭:“它会从着生毛(树)溪的河谷,一路盘旋而上,最多的时候大概是会有5000只,它会分批的在空中进行像分列式一样,来作一个盘旋上的演出,所以被鸟界、还有生态界、还有旅客视为是一个奇景。”

太兴村村长简庆辉表示,九月中旬是黄头鹭群过境的高峰期,因此,结合当地高山茶举办“太兴黄头鹭季”活动,邀请游客来品茗,欣赏奇特的生态景象。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裕浦、方雅娴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