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税改营业税 网路巨头在欧面临增税

【新唐人2017年09月16日讯】周六,欧盟财长会议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举行。会议上,法国在内的四个国家提出“税制改革”方案,希望改变目前谷歌、亚马逊等网络巨头在欧盟缴税过低的现状。

荷兰财政大臣 戴塞尔布卢姆:“数字经济模式让征税变得更困难,没人喜欢缴税,但我们需要这些税收。”

周六,欧盟各国财长针对改变向网络巨头征税方法的议题,进行讨论。

目前,网络公司在欧洲按照上报的利润缴税。而谷歌、脸书、亚马逊等网络巨头,通过把利润转移到税率较低的国家,如爱尔兰和卢森堡,进行合法避税。

欧盟表示,谷歌和脸书通过这种方式在2013到2015年闲,少缴了54亿欧元的税。

而亚马逊则由于几乎没有上报利润,几乎不用缴税。

对此现状不满的四个欧盟国家,包括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提出改为按照营业额的百分比来向网络公司征税。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问题是,那些从欧洲市场获利的公司却不需要缴纳相应公平的税额。欧盟必须展现保护自己利益的能力和行动力。”

28个欧盟成员国中,已有10国表态支持改革。不过,也有些国家担心,增税会对整体经济带来不利的影响。

丹麦财政大臣延森:“如果我们对欧洲的数字经济增税,我们的公民也许会转向欧盟以外的地方进行消费,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必须非常谨慎。”

欧盟委员会表示,未来数天内将草拟一份文件,列出几个备选方案,以供欧盟各国领导人在本月29号的峰会再次进行磋商。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