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7年09月16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加州硅谷连发发生小地震

加州硅谷圣荷西(San Jose)东部的East Foothills附近,从9月14号开始连续发生了多次震级在里氏3.4级以下的小地震。根据国家地质监测局(USGS)网站的数据,14号发生了7次,15号也发生了至少1次小地震。第一次地震发生在14号上午10:32,震级为3.3级,南至摩根山(Morgan Hill)、东至利弗莫尔(Livermore)的范围内均有震感。旧金山湾区有多个地震带,旧金山更是经历过1906、1989年两次大地震。

2. 夏皮罗伯克利演讲 和平落幕

保守派政治评论员夏皮罗(Ben Shapiro)9月14号(周四)晚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发表演讲,批评美国左派以反川普为主旨的反法西斯运动Antifa。夏皮罗的演讲在晚上7点多开始,约有1千人到场聆听。与此同时,众多的反对者聚集在伯克利校园外抗议。所幸过程比较平静,无暴力冲突。不过,警方还是逮捕了9人,其中4人因携带违禁器械而被逮捕。为了维护校园安全并确保演讲顺利进行,下午3点起,附近许多街道就被水泥路障阻隔。鉴于上次类似事件导致的失控与混乱,伯克利警察这次动用大批警力,并邀请了湾区所有9个县的警察来支援。

3. 圣马刁野火已控制80%

根据加州消防厅(Calfire)15号早晨更新的报告,9月11日雷击引发的圣马刁县Woodside火灾燃烧了50英亩,已有80%得到了控制,有望在今晚完全扑灭。截至15号早晨没有建筑物因为火灾受损,但有一例轻伤报告。目前消防员仍然在继续灭火,并密切监视已扑灭区域。Kings Mountain Road在35号公路与Woodside Road的区段仍然关闭。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