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歹徒佯称为警消募款 专骗华人?

【新唐人2017年09月16日讯】如果观众接到不明电话,对方称自己是“执法联盟”代表,正在为地方警局募捐,建议您不要轻易捐款,因为这很可能是一个骗局。

住在南湾(South Bay)的华人刘雅雅近日一连接到数次募捐电话,但她知道托伦斯(Torrance)警局,是从来不会打电话向居民募捐的。

刘雅雅表示,对方第一次要和家中女主人说话,第二次和第三次就直接就叫出她先生的名字了。她几年前就接到过这种电话,如果没人接听,歹徒通常不会留言。

九月上旬,刘雅雅将接到假募捐电话一事报了警。她认为假冒者是藉电话簿,专门找华人募捐,并希望警告其他华人不要上当。

类似的假募捐电话在全美各地都发生过,警方提醒居民:不要以为对方代表的组织名称有“警察”、“消防员”或者“执法”这样的字眼,就以为他们代表了警察或消防员,而应要求对方提供书面证明,并与警察或消防单位确认后再采取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