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入侵激民愤 日落区上诉再添原告

【新唐人2017年09月16日讯】旧金山市议员日前决定将在10月3号,就日落区居民上诉新开大麻药店举行公听会。周五(9月15日),协助居民抵制大麻店的太平洋法律协会表示,又有商家和居民加入原告队伍,同时呼吁民众积极参加公听会表达意见。

日落区居民 David Pelfrey:“关于在日落区开大麻药店,我的态度是明确的,不要开在这里,也不要现在就开。”

反对日落区Noriega街2505号大麻药店,又增加新的声音。一位居民以及一位附近餐厅业者加入原告,强烈要求旧金山市议会驳回市规划委员会已经颁发的开店许可。

餐厅老板戴耀基:“因为有很多客人跟我讲,因为大麻有很独特的气味,会觉得很抗拒点燃之后的独特气味,就不会选择来我们这个区。”

受巨大利润的吸引,大麻业者已投入大量金钱进行宣传和政治运作。有义工发现,在大麻药店获得审批前后,规划委员与市议员都与其代表有过接触。

三藩市优质社区联盟发言人王运:“有时间去看他们(大麻业者),接见他们。可是没有时间看我们的社区,我们的居民,我们的(反大麻)领导,这是我们很不解的。”

有居民代表表示,义工们已经征集到近5000个签名,表明社区的反对声音是强大的。很多人在参与反对大麻的活动中,也意识到参与政治、行使投票权的重要性。

三藩市优质社区联盟发言人王运:“大麻的事情把我们全部居民的心都掏了出来,再下一次投票的时候,一定会把旧金山,尤其是我们的日落区的投票欲提高。”

下个月3号,旧金山市议会将对居民的上诉请求举行听证,社区人士呼吁民众积极参加公听会表达意见。

日落区耆英俱乐部成员郑陈敏慧:“希望大家,所有日落区的居民,旧金山市的居民,都希望在10月3号一起去市政府,讲给所有市议员们听,我们不需要这间大麻店。”

据悉,大麻业者曾公开表示,在明年大麻合法化后,有意将药店改为娱乐用大麻店。太平洋法律协会目前正收集签名,呼吁联邦层面介入,由上至下从根本上抑制和解决大麻问题。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