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统书法重品行 纽约一览古今十四体

【新唐人2017年09月16日讯】大家有没有见过七千年前的文字呢?中国正统书法,相传源于伏羲氏时期。有人把这些文字,带到了纽约!带您去看一看。

书法家方玉霞:“马(字)的特质就是它的眼睛、鬃毛,还有它的腿,飞翔的姿态。”

法拉盛纽约第一银行艺廊,正在展出书法家黄伯平、黄兴中、以及方玉霞的作品。

这12张生肖书法,将象形文、甲骨文到金文、小篆、隶书等,古今十四文体一一融入其中。

方玉霞:“甲骨文的特质是刻在龟甲上,细的,头尾比较尖。这是金文、这是籀文,两个都是周朝的文字。”

正统书法讲究的横平、竖直,左右对称。方玉霞认为,要写好书法,言行端正很重要。

方玉霞:“我们讲求五正,先从身正开始,身正、笔正、心正、思正,念正。然后配合你的呼吸吐纳,因为你很专注,所以外在的东西就不会干扰到你。”

书法家黄兴中:“所以人要不断的往上努力,精神、心灵方面要提升,这就是孔老夫子对我们的勉励。”

书法展将一直展出到9月19日(周二)。

地址:法拉盛缅街41-02号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