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纸巾内惊见死老鼠 厂家称经检验非生产责任(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6日讯】中国扬州一名女子近日打开新买的“清风”纸巾,惊见包装袋内的纸堆上有一只被压扁的死老鼠,还有已干涸的血迹和恶臭。随后涉事纸业集团发声明称,经第三方检验证明,老鼠并非在纸巾的生产环节混入。

据陆媒新浪网报导,扬州一名女子近日向当地媒体投诉,称自己日前在打开一包“清风”纸巾时,纸巾的包装袋才撕开一半就赫然发现里面竟然有一只已压扁的老鼠干尸,并伴有阵阵恶臭。她强调这包纸巾尚未使用,希望清风纸业能给自己一个交代。


中国扬州一名女子打开新买的“清风”纸巾时,包装袋才撕开一半就赫然发现里面竟然有一只已压扁的
老鼠干尸。(视频截图)

9月13日,涉事的金红叶纸业集团清风官方微博发帖回应称:经第三方检验,死老鼠“柔软新鲜”,而该纸巾的生产日期为4月18日,那只老鼠的尸体显然不可能已死亡5个月,而且还经历了整个夏天。此外,该纸巾是封闭式生产环境,流水线上的生产速度是每秒一包,不可能有异物在生产环节混入。

这份声明称,“第三方报告完全验证了异物非生产环节混入”,并强调该企业将对“任何传播不实言论的个人或组织”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清风纸业的公开声明。(网络截图)

据公开的资讯,出具检验报告的第三方是“能多洁(中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这份报告表示,经检查,出事的纸包顶部拆封口已打开,侧面亦发现一竖状撕裂口,裂口边缘长约为40毫米。从鼠类死亡时的朝向、所处位置分析,较大可能性是从裂口进入,因空间挤压往更深处活动后无法挣脱导致窒息而死

报告推断称,“从产品生产时间、生产工艺、虫害习性(小家鼠基本在地面活动)、发现鼠尸状态(有鼠粪、僵硬程度等)分析,几乎排除老鼠在4月份入侵生产环节的可能性。”


能多洁(中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的有关清风纸巾死老鼠的检验报告。(网络截图)

纸巾包装内出现死老鼠的消息在网路上传开后引发网民的围观与讨论。

有网友评论称:“现在这种事太多了,三观日下。”还有网友表示,自己曾看到过有老鼠在面包柜里“散步”:还有网友联想到此前四川爆出的一家名为“香天下”的火锅店天花板掉下老鼠的事件,感叹中国大陆的食品和生活用品的卫生安全问题太严重,令人触目惊心。

相关视频: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